五千年的文明光辉灿烂着华夏,四大发明的美誉灿烂着中华炎黄子孙都为我们中华民族而骄傲、自豪.
我们自豪,历史悠久、文化灿烂中华民族五千年光辉历史,沉淀了东西方文明古国的精髓,显露出人类科学事业的曙光,在世界文明史上具有经久不衰的魅力四大发明人类的面貌,《诗经》开创了世界文学史上现实主义的先河,屈原的浪漫主义诗风带给人类非凡的想象力,先秦两汉的散文,唐诗、宋词、元曲、明清小说,孔孟学说《孙子兵法》等等,无不展示出中华民族先民的丰富情感与智慧.
我们自豪,地大物博大千万年的雕塑,构成了一幅绚丽多彩的画卷,奔腾的黄河哺育着世世代代的炎黄子孙,滔滔的长江年年岁岁奔涌着智慧的巨浪,昂首屹立于世界之巅的珠穆朗玛峰,中华民族坚韧不屈的品格的象征,数不清的江河湖泊、名山、大川、人文景观等,这不中华民族的骄傲和自豪吗?
然而,历史不会每天朝霞丽日,曾有过光辉灿烂,也曾有浩劫磨难但也造就了我们引豪的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性格,铸造了坚强的脊梁新成立50几年来,无数奇迹又块神奇的土诞生经济高速发展,科技硕果累累两弹一星先后上天,一座座大桥象一道道彩虹跨越长江两岸三峡工程、青藏铁路、香港、澳门的回归、加入WTO;杂交水稻新品种的实验,填补了世界农业科技研究领域的空白,切无不体现了的强大生命力和凝聚力,充分显示了其而辉煌的成就,难道我们不该为成就而感到骄傲和自豪吗?几十年的励精图治,几十年的求索,我们的祖国屹立于世界东方,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我们青少年最富活力,就象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是中华民族的希望世界是我们的,21世纪是我们的世纪!让我们刻苦求知识,潜心学文化,掌握本领,携手并肩,共创我们中华民族灿烂辉煌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