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作为毕业生的代表,这天在这庄严的毕业典礼上,代表全体毕业生在此发言,我深感荣幸。首先,我代表全体同学向学院的各位老师说声:您们辛苦了!向朝夕相处的兄弟姐妹道声:继续努力!
几年的大学时光如白驹过隙,转瞬即逝。弹指一挥间,我们已从渴求知识的新生,成长为略有所成的毕业生。相信大学生活里的酸、甜、苦、辣,给每个人留下了弥足珍贵的回忆;相信大学几年的学习会成为每个人未来发展的不竭动力。
经历了大学几年的紧张和忙碌,我此刻的情绪应当和在座的各位同学一样,纵然喜悦,也掩不住回忆与留恋。应对母校,即将毕业的我们感慨万千。正是由于您的培养,使我们在发展方向上拥有充分的个性空间;正是由于您的关怀,使我们能够自信地面对任何艰难困苦;正是由于您的呵护,才使得我们顺利完成学业,获得继续深造与建功立业的机会;正是你的宽容,使我们能够犯错,能够按自己的方式,按自己的理想爱好学会生活。
在即将踏上新的人生旅途的时候,我们所有人都将记住:没有大海的壮美,能够有小溪的娟秀,没有高山的巍峨,能够有山路的曲折,没有激昂的乐章,能够有抒情的小调。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在以后漫长的人生旅程中,找到自己的方向,做个的自我!这样的人生也美丽!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