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二年级10班的韩思萌。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做一个诚实的好孩子》。 有这样一个故事:从前,有一位国王,年纪大了,没有子女。他想从全国的孩子中挑选一个做继承人。他吩咐大臣给每个孩子发一些花种,并宣布:谁能用这些种子培育出最美的花,谁就是国王的继承人。
有个叫雄日的男孩儿,十分用心地培育花种。十天过去了,一个月过去了,可是花盆里的种子连芽都没冒出来。雄日又给种子施了些肥,浇了点儿水。他天天看哪,看哪,种子还是不发芽。
国王规定的日子到了。许许多多的孩子捧着一盆盆盛开的鲜花拥上街头。只有雄日端着空花盆前来。最后,他被选中了。因为,孩子们得到的花种其实都已被蒸过,根本不可能发芽。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诚实是非常高尚的品质。
诚实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它是一种态度,更是一份坚持。它离我们有时很远,有时又很近,其实,诚实就在我们一念之间。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努力做个诚实的好孩子吧!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