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来水哗哗的淌着,妈妈正在洗衣服。兰兰站在一边看着哗哗淌出的自来水。
“呀!妈妈!这表里的小针怎么不转啦?” 兰兰像发现新大陆似的喊到。“嘘!小声一点!让别人听到就不好啦!……来,兰兰,给妈妈算算从
20号到29号一直没转,共几天啦?” 兰兰在一旁摆弄着自己的小手指头,过了一会儿,眨眨眼睛说道:“十天!”“对了,兰兰真聪明!”妈妈笑着说道。
说话间,敲门声响了。兰兰蹦蹦跳跳去开门,原来是查水表的叔叔。
妈妈忙放下手中的活,迎了上去。“哎呀,他二叔,你来得正好,这不,我家这水表刚坏,正想去找你,你就来了,这不,你瞧!”
“妈妈,不是从……。” 兰兰刚开口,就被妈妈瞪了一眼。“大人说话,小孩子别插嘴,去,一边玩去。”
兰兰感到很委屈,她撅着小嘴,回到了里屋。刚进屋,看到柜上的布娃娃,兰兰想爬上桌子把它够下来。谁知,刚爬上去,一不小心把暖瓶碰掉到了地上,“啪”的一声摔得粉碎。趴在桌子下打盹的小猫吓了一跳,“喵呜”一声从门缝钻了出去。
妈妈闻声赶来,脸色由晴转阴。看着妈妈,兰兰吓坏了,忙摆着小手说:“不,……不是我打……打碎的,是小猫碰掉的。”声音很小,还有些颤抖。
“胡说,这样小小的年纪,就这样不诚实,不是我的好子。”妈妈说完,“啪”的一声,在兰兰的屁股上留下了个红手印。
兰兰哭了,哭得很伤心,透过揉着眼睛的指缝,疑惑地望着外面哗哗淌着的水龙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