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我们生活的环境也是一样,只有在法制社会下,人们才能安居乐业。所谓法制社会,就是用法律来规范社会上的各种行为,使一切社会行为有法可依、有规可循。“法制”时时刻刻伴随着在我们身边,并一直在提醒着我们:“时刻遵纪守法,安全伴我一生。”
法制是社会安全和稳定的保障,是体现社会公平的准则,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任何人都要遵守法律,不做违法的事,一旦做了违法的事就要受到相应的处罚。有一次,我在电脑上看见一位老人在用偷窃来打发闲暇时间,涉案金额达1.8万元。老人本是衣食无忧,因为偷窃被罚2万元,坐一年牢。偷窃触犯了法律,应当受到法律的制裁。这位老人真是得不偿失啊!
再举一个例子,一个高中同学在学校成绩也是很好的,但家境不好,被人收保护费,他实在没钱,又不敢向家里要。一直没有给,被打了很多次。快家了,又有人收保护费,他实在是忍不住了,拿刀砍人,最终受到了法律的惩罚。
这一个个例子,都发生在我们的身边,都是因为不懂法,踏上了不归路?
这就是不知法而产生的真实悲剧,触犯法律为自己,为他人都产生了损失。所以,我们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增强法律意识,不能像上面那些人一样。我们要为自己和他人创造一个安全、健康的生活环境和学习环境。只要现在认真学法,就能在未来做一个懂法的人,因为只有懂法,才能成为一个守法的公民;只有我们自己守法,才能维护国家的利益,维护法律至高无尚的尊严!
法律是公平的,法律是美丽的,法律是纯洁的,只要我们守法,法律能带给我们美好的未来。
同学们,让我们知法,懂法,将来长大了,用法律维护自己和他人的利益,用法去告诉那些不知法的人。
让我们用法律去开创更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