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浙江省平安建设条例心得感悟
《浙江省平安建设条例》提出了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模式,明确了人民是平安建设的主体责任人和享有人,平安建设为人民的系统治理体系。《条例》明确了重点治理和普遍治理,全社会参与治理和政府各部门治理的关系,责任明晰,多措并举,针对性强,形成齐心协力的综合治理格局。《条例》强调发挥数字治理作用,完善法律服务和法律保障机制,完善新时代“枫桥经验”和“浦江经验”成果,充分发挥平安建设外部法律资源的作用,正面回应社会痛点和热点。作为一名律师,我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积极投身“法助共富法护平安”,为建设平安浙江和法治浙江贡献微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