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战友们:
上午好。
“国家兴旺,匹夫有责”,依法服兵役是我们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此时此刻我能站在这里深感荣幸与自豪。
也许有人会问我们为什么要当兵?我想说,因为我们对祖国无比的热爱,壮志男儿应当用我们的青春庇护祖国母亲的平安。
也许有人会问我们为什么要当兵?我想说,因为当兵是我们从小的愿望,曾经喜欢他们穿军装的帅气,喜欢他们走路的威严。如今,我们崇拜军人那英明神武的气质,崇拜军人那无私奉献的胸怀,更崇拜军人那刚毅的铮铮铁骨
也许有人会问我们为什么要当兵?我想说,因为我们想让自己的人生多一抹色彩!神圣的橄榄绿是我们心中的向往,穿上这一身军装,我们的青春将因此而更加璀璨!
记得从小我们就有一个愿望,那就是穿上一身军装,做一名真正的热血男儿,听从党的召唤,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保家护国,用青春和热血谱写人生豪壮的诗篇。今天,我们的愿望终于实现了,因为我们穿上这身军装,我们已经成为了一名名副其实的军人。虽然我们来自五湖四海,虽然我们大家刚刚走在一起,但我们拥有年轻,拥有共同的信念,那就是:穿上军装,我们就要做一名合格的军人,
当接到入伍的时候,我们就己经拥有了一个军人的荣誉;当穿起军装的那一刻,我们就己经肩负起了军人的神圣使命。从此,这将成为我们生活的主旋律,成为我们生命中最重要的乐章。我们正值年轻的日子,正值激情燃烧的岁月,但是,舍弃优越的环境,圆当兵的梦想,选择军旅生涯,我们不后悔!因为我们胸怀一颗报国心,立志军营建功勋!
部队是一个大熔炉,更是一所大学校。部队纪律严明,训练艰苦,这些都是我们将要面对的考验,也是磨练意志品质的好机会。我们无悔于自己的选择,亦无悔于自己的人生。我们会坚定自己的选择,满怀激情的去追逐自己的梦想,为梦想插上激情的翅膀,在军营这方广阔的天空自由翱翔。
这次,我应征入伍,正式成为由中国共产党缔造和领导的人民军队中的一员,感到十分光荣与自豪。
感谢领导们能给我们这个从军报国的机会,参军让我们感到自豪、也感到光荣!因为有这个特别的机会让我们去学习锻炼;去保卫祖国,报效祖国,建功立业!
今天,我们正式成为了一名军人。最后要感谢我的爸爸妈妈同时也感谢在座的每一位新兵的父亲,母亲我们离家踏入军营这个热血沸腾的地方,您们的关爱将给我们带来战胜困难的勇气,您们的牵挂将是我们勇往直前的动力,我们一定会成为您们的骄傲,您们一定会为我们自豪!此时此刻我们都有着一样的心情,千言万语都诉不尽我们对父母的爱。
摆在我们面前的是三年的军旅生涯,在人的一生中这可以说长,也可以说很短暂,但怎样才能过得真正有意义呢?这也是我们这些新兵同志们深深思考的问题。其实我知道,大家都憋着一股不服输的劲,将部队当作了自己的第二故乡。因为我们既然选择了离开家园,听从了党和人民的呼唤,我们就会在人生最辉煌的时刻,勇敢地接过老兵的枪,为我们这身军装添光彩,为我们的部队添光彩,以服从命令为天职,严格遵守军人的纪律,履行军人的义务,团结向上,向老兵同志虚心学习。一不怕苦二不怕累,刻苦的锻炼,掌握过硬的军事本领,来适应现代化战争的需要,打造出钢铁般的意志,踏踏实实的作一名中华人民共和国合格的军人,在这片热土上,以新一代军人的风貌为祖国和人民当好兵,站好岗,让家人放心,让祖国和人民放心。同时也热切的希望各位首长领导来监督指导我们的言行决不辜负祖国和人民的期望。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