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青春路,我们在路上。
太阳的罐子倒泻,晨光渐渐将整个城市填满,这光亮呼唤我们前进,因为青春路上风景独好。
清晨,春风和煦,艳阳高照,红色的旗子在风中飘扬,那鲜艳的红,如同我们心中的激情,异常炽热。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朝着我们的目标——翠微峰前进。一路上,欢笑声不绝于耳,太阳把同学们的脸晒得红扑扑的,一张张灿烂的笑脸竟比太阳更加耀眼,我们不知疲倦,因为——
青春有无限激情,而我们在青春路上。
中午,太阳变得炽热起来,由于我们走了近一小时,大家明显都有些累,但没有一个人脸上有疲惫的神色,只是擦了擦额头上细密的汗珠,便继续朝翠微峰前进。有几个体质稍弱的同学落在后面,但她们没有停止前进的脚步,而是奋力追赶队伍。我们挥洒汗水,我们奋力前进,因为我们有目标,于是我们便奋斗,因为——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而我们在青春路上。
经过长途跋涉,我们终于到了翠微峰脚下。没等我喘口气,就又要跟着队伍爬山了。我气喘吁吁地爬了几步,便觉得脚就像灌满了铅,我咬了咬牙,又爬了几步,然而我不得不停下来,因为我觉得我几乎就要无法呼吸了,胸口就像有一块巨石,压得生疼。由于登山的道路极窄,后面的人就堵塞了,有人囔道:“前面的人快走啊!”正当我不知所措时,我的朋友扶着我,一步步走完了这条窄道。稍微休息后,我们又继续攀登,因为——
人生有酸甜苦辣,但青春无惧,我们在路上。
当汗水浸透衣衫后,我们到了金精洞,随后我们几个独自去了金线吊葫芦,习习凉风吹来,带来了清爽,送走了燥热。我们又爬上了窄窄的山道,两旁的石壁湿润冰凉,铁楼梯下有清澈的流水,两旁长着翠绿的青草和不知名的黄花,山间的水垂直落下,经石壁的打击,散成了细密的水珠,如同飘洒的雨丝,阳光斜照进来,使水珠染上了阳光的颜色,仙境一般,梦幻之致。这美景让我体会到了:“也无风雨也无情”的豁达,让我感受到了“飘飘然如遗世独立,羽化而登仙”的超凡脱俗。青春中总是有奋斗后成功的喜悦,而我们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