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的演讲稿范文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早上好!
生命,两个再熟悉不过的字眼。它如夏花般绚丽。生命之花是刚强的,它让人思索,让人感受,让人倾听,只要有毅力,它能克服任何困难;然而,它又如同一棵弱不禁风的小草,那么脆弱,稍不注意,它便会从你手中悄悄溜走。
我曾经听说过这样一则交通安全事故:8岁的小学生曹某与小伙伴们结伴上学,下了电车从车前绕过,高喊着“冲刺流星”向校门冲去时,一辆载着12吨石子的大货车将曹某撞倒并碾于轮下。
现在在小学生身上发生的交通安全事故越来越多,所以请大家要做好以下几点∶
一、在上学、放学时要头戴小黄帽。在雾、雨、雪天,最好穿着色彩鲜艳的衣服,以便于在发生危险时机动车司机尽早发现目标,提前采取安全措施。
二、在道路上行走,要走人行道;没有人行道的道路,要靠路边行走。
三、过马路时要走人行横道线,在没有人行横道的路段,应先看左边,再看右边,在确认没有机动车通过时才可以穿越马路。
四、在没有交通民警指挥的路段,要学会避让机动车辆,不与机动车辆争道抢行。
同学们,安全是伴随你生命始终的一位良师益友,事故是在你思想打盹时向你偷袭的毒蛇;为了家庭的幸福,生命的安全,我们一定要好好珍惜它。生命有了珍爱才更安全,生命有了珍爱才更灿烂,让我们珍爱生命,为珍爱生命的人齐声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