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的演讲稿范文
生命是有限的,只有珍爱生命,才能让生命体现出更多的价值。
当你想要踩死一只可恶的毛毛虫时,你是否想到,要爱护生命?毛毛虫长大了,能变成蝴蝶,不仅外表美观,而且能帮花授粉。也许,你将来的一天,吃到的一个苹果,就是它帮那个苹果的花授的粉呢。
每个生命都想让自己活得久一点,即使是一只小小的鱼儿。它已经活在了鱼缸里,即使鱼缸里空间很小,即使鱼缸里的水很脏,即使没人给它喂食,它也不自暴自弃,仍然在活着。
我捉了两只螳螂放在家里养着,过几天就死了。第二年夏天,我去海边玩儿,回来后,我发现窗台上有好几十只小螳螂。这是怎么回事呢?我在窗台上找了半天,发现,在墙角上有一个螳螂巢,原来,螳螂妈妈临死之前,把最后一枚卵产下,便倒地而死,这种精神让我感到震撼!
我放了一只活茧蛹,过了几天,我在姥姥家里看电视的时候,看见电视旁边的雨伞上有什么东西在动,我上去看,妈呀!这家里什么时候进来个大蛾子呀?!两只翅膀有一扎宽,两只复眼呆呆地看着天,似乎是在出神地找着什么东西。我把它带回家,它就乱分,一直撞着天棚。我家的空间已经够大了,它还是想飞出去,飞蛾奋力求生,一直坚定要回到大自然的怀抱中去,飞蛾这种奋力求生的举动让我震撼!虽然它那小小的生灵不可能冲破那如此坚固的天花板,但它已经尽力了。
生命给你的时间是有限的,所以我们要珍惜时间,不让它白白地流失。假如一个人,他多挤出点时间看书,因此学到了很多的知识,那他的时间就没有白白流失。当你要横穿马路的时候,你是否又停了下来?当你要刷牙的时候,你是否想起要把牙刷干净?当你要吃饭的时候,你是否想到不要挑食?这些举动都是平时一点一滴爱惜自己生命的行为,我们应该珍惜生命!
如果我们不珍爱生命的话,那么,属于自己的那颗星星就不会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