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命不可能有两次,但是许多人连一次也不善于度过。我常常扪心自问:我们该如何珍爱性命,健康成长呢?
珍爱性命,就要远离危险,注意安全。“身体发肤,受之父母。‘’我们的性命是父母给予的,我们应该珍爱自己的性命。这是对父母亲最大的安慰。在上学路上,我们不要图一时之快,乱闯红灯,横冲马路,攀爬栏杆。因为这样做,随时都会危及我们的性命安全。
珍爱性命,就要勇敢地面对困难和挫折,不要因为一时失败而自暴自弃,甚至自杀,拿自己的性命开玩笑。而要像海伦。凯勒那样,面对病魔,仍顽强不息,虽然她双目失明,但却坚持写作。她的著作《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人。她的身体是残缺的,但她的性命却闪烁着最真最美的光芒。
珍爱性命,还要使自己的性命过得有意义,最大限度的体现自己的性命价值。人生是短暂的,因此显得特别珍贵,我们不能让自己的性命在碌碌无为中度过,而应让自己的性命绽放出最迷人的光彩,为别人创造幸福和快乐。丛飞叔叔就是那样的一个人,他生前收养了一百多名孤儿,供他们上学,为他们找工作。死后,他还把自己的眼角膜捐献出来,让六个患者重见光明。丛飞叔叔的人生是短暂的,但他却感动了整个中国!
同学们,让我们珍爱性命,健康成长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让我们的性命奏出最强最美的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