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很兴奋这次可以在此次班会上发表我的演讲,这次我们班会的主题是团结,那么就让我们一起来探讨一下团结的力量吧!
我想在这里先给大家分享一个小小的故事,是我妈妈讲给我听过的。我妈妈是一名语文教师,在一所小学做班主任,她做班主任的时候,遇到了几个非常顽皮的学生,这几个学生一直都喜欢欺负别人,而且在学习上一直不太上进,得罪了班里很多的同学。
后来不知道为什么,其中有一个同学开始想学习了,但是他这时才发现,身边的同学都是他欺负过的,他当时想请教别人问题,但是他也不太好意思,因为以前毕竟让别人很难堪,这时候再去拜托别人真的很不好。但是有几个同学察觉到了他的改变,便纷纷主动去教他。他当时非常感动,后来慢慢的,他们那几个一直很吵的同学都开始喜欢学习了。并且他们的关系越来越融洽,互相帮助,互相成长,那几个调皮的学生也不再那么调皮,甚至开始更喜欢学习了。
我之后问我妈妈为什么他们会作出改变呢?我妈妈说,那是因为有一次,喜欢吵闹的其中一个同学发现除了他们之外的同学,都非常的团结,他们几个反而好像班级抛弃了一样,他想回到整个集体中来,所以他们也慢慢的开始改变了,最终整个班级的同学都融合在了一起,互相越来越团结,越来越上进。最后他们毕业的时候,整个班级的成绩都非常不错,而那几个原本很吵的同学也取得了一个非常不错的成绩,这让我妈妈感到非常骄傲。
其实说这一个小小的故事,我是想告诉大家,我们是一个集体,那么我们就要一起成长。或许在我们的相处中,总有一些同学比较调皮,但是我们也不要忘记去接纳他们,不要把他们排除在外。只有我们团结了,我们整个班级的氛围才会更好起来,才会真正的赢得我们的骄傲。
所以在这里,我想告诉同学们,让我们互相照顾,互相包容,为我们的这一份友谊增添新的翅膀,为我们之间的这一份奋斗增添一些更加美好的记忆。我相信,不管多年以后,我们再回想起这阶段的点点滴滴时,我们仍然会感到幸福和快乐。同学们,让我们更加和睦友爱吧,让我们一起进步,一起往前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