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不知不觉,我们已经站在了20xx年的起跑线上,随着日历翻开崭新的一页,20xx年就像流水一样悄然逝去,留给我们的只有记忆的涟漪。
回顾过去的一年,也许你在考场上失意不开心,后悔一时的放松导致成绩下降,后悔在逝去的365个日日夜夜里珍惜得太少。也许你被鲜花包围,被掌声和祝福包围,沉浸并享受胜利的喜悦。但无论如何,快乐或悲伤的过去都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沉淀在记忆中,正如普希金所说,“过去会变成一种亲切的乡愁。”然后,在留恋中,蒸发掉所有的失败和不快,去掉悲伤的水分,剔除掉失去的杂质,只留下理性的总结和再生的希望,让经验和毅力成为战胜生活中困难和障碍的两把锋利的刀片。
展望20xx年,作为青年学生,我们要以全新的姿态迎接20xx年。
契诃夫曾说:“没有目标的生活是可怕的。”所以,把自己的目标定为20xx年!新的一年,让你的目标成为火种,点燃你勇往直前的激情,让这个目标成为一缕阳光,照耀你前进的道路,让这个目标成为一双翅膀,陪你在20xx年的蓝天上自由翱翔!
如果你有目标,就需要再接再厉,哪怕你每天只前进一小步。
有目标,尽自己的努力,但也要拥抱希望,因为如果熄灭了心中希望的火焰,只能留下一片孤独的棕色,而不能让自己死在棕色里。人们只需要坚持希望一秒钟就能赢,但大多数人选择放弃,错过胜利。如果让希望之花永远在你心中绽放,留下永不消散的不败之美和芬芳,那么所有的失败都将是短暂的插曲,都将是人生道路之外的一道风景。胜利是你生活的主旋律。如果你曾经在考场上受挫,为什么不激励自己好好学习,重振旗鼓,让一个全新的自己在20xx年的低迷中重生?如果你迷失了方向,为什么不明确自己的理想,努力工作,让自己的价值在灵感中闪耀?如果你经历过胜利,为什么不继续寻找?无尽的思考让你再次站在胜利的巅峰!
20xx年,充满希望和梦想的20xx年!就像初升的太阳,它会给我们带来新的阳光。
抓住它,用行动画出壮丽的画面;抓住它,用行动书写人生灿烂的篇章;珍惜它,用行动奏响人生最美的旋律!
让我们行动起来!20xx年!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