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七(8)的。
过完了元旦假期,踩着坚实的步伐,踏着时间的节拍,我们高新一中全体师生肩并肩,手拉手,昂首阔步,满怀信心地走进了20__年。在这个辞旧迎新的时候,回忆过去的一年,我们每个人都不免心潮澎湃,感慨万千,在这一年里,我们欢乐过、努力过、也憧憬过。我们为自己没有虚度这一年的光阴而欣慰、为我们在这一年里健康地成长而开心。也许会有一些遗憾,但我们会把这些遗憾作为我们人生的宝贵财富和经验,因为我们相信,我们会做得更好!
在这新的一年到来之际,我们再一次凝望冉冉升起的国旗;踏着岁月的脚步,走到了憧憬希望的起点。在此,我向老师和同学们送上最诚挚的新年祝福:祝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同学们:快乐成长,天天向上。
同学们,当你沉浸于新年的欢乐之中时,请不要忘记新的一年应该有新的目标,新的人生起点。20__年的这张新的画卷正等着你去精彩地描绘!
有人说:人的一生有三天,昨天、今天和明天。但我们更要懂得,人的一生是由无数的今天构成,所以,不会珍惜今天的人,既不会回忆昨天,也不会憧憬明天。
希望同学们从今天起,在每天快要结束的时候,认真想一想你在这一天的表现,自己是否真正做到了珍惜今天:上课时,你是否因为枯燥难懂的问题而放弃听讲?自习课时,你是否因为心不在焉而虚度时光?东晋诗人陶渊明曾有过这样的感叹:“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我们也不乏这种紧迫感。
学海茫茫勤可渡,书山漫漫志能攀。一学期的学习就像一场马拉松比赛一样,我们又迎来了最后的冲刺。真诚地希望每一个同学,不仅要做一个勤奋好学的人,还要做一个以学习为快乐的人。让我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统筹安排,在乐中学,在学中乐。
同学们,历史将翻开新的一页,我们的人生已经进入了新的征程。让我们以蓬勃的朝气和奋发的斗志来迎接崭新的一年。迎着新的一年的朝霞,共同珍惜今天,以饱满的热情投入期末复习,争取取得优异的成绩。也让我们共同努力,在新的一年里,为我们一中美丽的校园,添上浓浓的一笔!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