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安全生产的演讲稿范文
生命是美丽的,然而也是脆弱的。重视安全、保障职工生命、健康权益是多年传承的优良传统,并且进行了不懈的努力。“安全为天”是我们对安全生产的深刻认识,“安全第一、生产第二”是我们抓安全生产的坚定态度,“带着感情抓安全”是我们对职工的不变承诺,“打造职业安全健康型企业”是我们的最终追求。创造安全的生产条件,建设一方平安热土,我们正在进行着、努力着、实现着安全稳定的环境是实现这一目标的基本保障。
企业的发展、社会的进步,不是以付出生命的代价来获取的,相反,保障社会每一个成员的生命、健康安全才是它的必要前提,也是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安全生产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关系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已是全社会的共识。加强安全生产的号角已经吹响,实现安全生产的动员令已经发出。党和政府的高度关注,全社会力量的普遍发动,让我们看到了希望,坚定了信心,胜利的曙光即将照亮我们的眼睛,需要的就是行动,坚决而有效的行动。
在这里,我要大声疾呼:尊敬的领导们,请你们牢记自己的神圣职责,心系职工,爱护职工,以安全为第一,狠抓安全,按章指挥,成就千家万户的幸福。你可知,你的身上寄托着万千职工的信任和希望;亲爱的职工们,请你们警钟常鸣,保护自己,保护工友,以安全为第一,注重安全,按规操作,让事故无机可乘。你可知,你的肩头载荷着多少殷殷的嘱托,你的背上烙印着多少滚烫的目光。高高兴兴上班去,平平安安回家来,这是企业的希望,更是所有人热切的期待。
幸福是什么?一万个人可能有一万种回答。在钢铁企业,却有一个共同的认识,那就是,安全是最根本的幸福,没有安全就没有幸福。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携手共筑安全的钢铁长城,让生命之花不败,让生命之树常青,在警钟常鸣的轰响中,奏出幸福的华彩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