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你也许觉得我这上问题问得怪,雪化了以后当然是......请不要着急回答我,先听我的。
有一次报告会上,有位学者让从圆等四个图形中选出一个与众不同的。结果四种图形都被选了出来,而且都是对的。由于标准和角度不同,得出的答案自然不同。世界是千变万化,疑问是层出不穷的,答案是丰富多采的。我们应该以全新的视角看待事物,得出属于自己的独特结论。一句话:要创新。
创思想火花的迸射。大凡在艺术有所建树的人都是有自己独树一帜的风格。而这种风格正是艺术家们对自身艺术生命的一种创新。明明是“月下独酌”,李白偏偏“对影成三人”;明明是秋后枯草毫无生机,鲁迅先生却把它比作“光泽照人的”“铜丝”......创新使旧东西有了新生命,创新是一种心灵火花的发射。
创新是社会前进的动力。人类社会的车轮正是在创新中前进的。古猿从树上下来,逐渐开始直立行,并最终开始制造和使用劳动工具,是创新;瓦特改良蒸汽机,把人类带入蒸汽时代,是创新;麦克斯韦建立电磁场理论,是创新;爱因斯坦提出狭义、广义相对论,是创新;邓小平同志提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也是创新......
二十世纪刚刚开始,世界经济一体化和全球化的浪潮冲击着我们这个东方的大国,只有创新,才能发展!
不创新、不去积极,只能导致落后。曾几何时,“天朝上国”的迷梦腐朽了多少创新的绿树,最终招来的只是120xx年的腥风血雨,120xx年的奇耻大辱。落后就要挨打,而不创新必然落后。整日是守着“祖坟“,不仅不是孝子贤孙,而且简直是不肖子孙。
要勇于创新。创新必然意味着对原有答案的怀疑、审视甚至背叛。这就必然要受来自习惯势力的种种压力和阻挠,这时要拿出创新者的勇气,“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去完成自己光辉的事业。辽宁国企不是在三年大战中就成功了吗?
要善于创新。创新并不是不分青红皂白见了“祖坟”就挖,只要是原来就有的,就要全部打碎。创新本身也意味着在继承的基础上将原先有的有的发扬光大。中华民族几千年的优秀文化遗产和外国的各种先进技术,通道不是我们创新的铺路石吗?站在巨人的肩头,不是看得更远吗?
朋友,现在请告诉我我的答案吧,什么?你有了一个新的答案?
“雪化了以后是春天......”你说。
雪化了以后究竟是什么呢?让我们一起张开创新的翅膀,去寻找一个关于“雪”的问题的答案吧,广阔的天空在等着我们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