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五一中队的邹__,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争做美德好少年。
美德,是春天里的一丝微风;是夏天里的一片浓荫;是秋天里的一串金果;是冬天里的一盘炭火,美德,是一种高尚的品质。
从小学开始,我就是一名品学谦优的好学生。尊敬老师,团结同学,遇到有困难的同学,我总能真诚地伸出援助之手。并且各方面的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上课认真听讲,积极发言,面对困难,从不言败!在老师的指导下,我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我从不骄傲,遇到问题虚心向他人请教。我还积极参加学校各种各样的活动,并在活动中体会到快乐。
在生活中,我是爸爸妈妈贴心的小棉袄。帮助妈妈做家务,整理自己的房间,给疲惫的爸爸端一杯水,给爷爷奶奶捶捶背。这些点点滴滴的小事也能使他们露出会心的笑容。在公交车上,遇到年迈的老人,我会主动起身给他们让座;过马路时,我会遵守交通规则,做到:红灯停,绿灯行;走在校园里看到一片纸,我会弯腰捡起,为我们的学校增添一份美丽,为同学们做一个好榜样!美德,从生活中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
记得有一次,我和妈妈正在焦急地赶往学校,突然,妈妈停住了,我诧异地看向她,问:“怎么了?”妈妈指向了一个方向,我顺着看过去,只见一位叔叔朝我们跑来,他开口就说:“好心人,帮帮我们吧,我的儿子整天沉迷于网络,现在又离家出走,我们全家都在找他,带来的钱也全部的用光了,现在连口饭也吃不上了。求求你们,给我们一点钱,买口饭吃吧!”可怜天下父母亲,看着这对饥寒交迫的父母,我把目光转向了妈妈,妈妈看懂了我的心思,从钱包里拿出了十元钱,递给了他。他收到钱后,感激地向我们说了声:“谢谢!”便匆匆向饭店走去。你可别小看这小小的十元钱,里面包含着我和妈妈浓浓的美德!
通过这次“美德少年”的评选比赛,我相信同学们在生活和学习中,一定会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让自己的行动感化身边千千万万的人。所以,让我们一起争做美德少年,一起朝美德少年迈步,让美德这种好品质流传在整个人间。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