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一天,我无意间看见了一篇文章,卿浩洋是一名小学生,班中的小宇同学患有先天性成骨不全症,只能坐在轮椅上。卿浩洋第一个到小宇面前介绍自己。聊天中,两人发现他们住在同一个小区里,卿浩洋便与小宇约定“一起回家。”这个约定让他足足坚持了六年。
当我读完这篇文章后,我对卿浩洋的乐于助人和诚实守信的精神感到佩服。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们要向卿浩洋学习,争做一名美德少年。
那怎样做个美德少年呢?
在学校里,我会做一个团结友爱、互相帮助、尊重他人的“小伙伴”。一次,书法课上,一位同学忘记带钢笔了,担心被老师责备,急得像热锅里的蚂蚁——团团转。我恰好多带了一支钢笔,当我把钢笔递给他时,他仿佛得到救心似的,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我心里比吃了蜜还甜,真是帮助别人,自己快乐。
在独立面对生活时,我会做一个胸怀宽阔、心理健勤奋自主、善于创新的“小主人”。有一天,在下课时,由于道路狭窄,在混乱中我被一位同学的手肘打到了嘴。他向我连声道歉,但我并没有生气,只是笑了笑,应了一声:“没关系。”生活中,只要胸怀宽阔,多一些宽容,多一些谅解,也许世界上也没有那么多战争,那么多争吵。
在家中,我会做一个孝顺父母、关心他人、勤俭节约、热爱劳动的“小帮手”。我从不顶撞父母,不说一些伤及父母的话;随时做到讲文明、懂礼貌、尊老爱幼;勤俭节约,从不浪费;我也经常帮助父母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为父母减轻一些负担,因此,成为家人眼中懂事的乖孩子。
在社会上,我会做一个热爱祖国、文明礼貌、诚实守信、遵纪守法的“小标兵”。我在生活中会好好学习,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作贡献;不说脏话,不在公共场合大声吵闹、喧哗;答应了别人的事我就一定会做到。
我会做爱护公物、讲究卫生、保护环境、遵守秩序的“小卫士”。我不会随地吐痰,不会乱扔果皮纸屑,我会讲究个人卫生,勤洗手,勤洗澡,勤剪指甲……无论何时何地,只要看见垃圾,我都会主动拾起,扔进垃圾桶里。
品格决定人生。德、智、体、美、劳是我们小学生应该具备的美德。我们要争做美德少年,长大后用自己的微薄之力,为祖国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