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众所周知,水是万物的生命之源。没有水,一切都会死亡。没有开水我们就活不下去:洗菜、淘米、洗衣服,刷牙、洗脸、洗头、洗澡都需要水但是你知道吗?很快,我们将面临严重的缺水问题!所有人都很惊讶。地球上有这么多河流和湖泊。怎么会有缺水?虽然地球的三分之二被水覆盖,但其中97%是海洋。大部分剩余的淡水资源集中在白雪覆盖的山区和寒冷的南北两极。这样,地球上可供人类使用的淡水资源就更少了。此外,大量工厂废水和人们生活污水被注入河流,严重破坏了宝贵的淡水资源。据报道,一些地区90%的水源已经被污染。的供水情况也令人担忧。水污染问题已经受到国家的重视。保护水资源是每个人的责任。
保护水资源,节约用水,要从身边的每一点做起:洗菜淘米的水可以留给拖地浇花;还要照顾好身边的电池。要知道,一个小小的纽扣电池就能污染一个东湖的水!
希望你们能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保护好我们人类赖以生存的水环境。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