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
大家好!
今天我为大家演讲的题目是《保护我们的家园吧》。
不知从何时开始我们成都的天空不再是蓝天白云,也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周围的花草树木越来越少,入侵我们绿色土地的黄沙越来越多,直到我上小学一年级了,会认识大多数字了,才在报纸上了解的我们这位伟大而又脆弱的地球妈妈遭到破坏了。
因为人类的重经济发展,现代水利工程,如防洪、发电、航运、灌溉、养殖供水等在发挥一种或多种经济效益的同时,对工程所在地、上下游、河口乃至整个流域的自然环境和社会环境都会产生负面影响,也造成了一定范围内水资源破坏,就因为这样我们的水资源受到严重的破坏;还有一些采矿行业对水资源的破坏不容忽视,如煤炭开采中每采一吨煤要排漏立方米水,按我省年采煤3亿吨计算,每年仅因采煤损失地下水资源高达亿立方米,并对地下水体地质构造造成极大的破坏,就因为这样我们的水资源遭到非常严重的破坏;还有人类无限度的乱砍乱伐,造成植被严重破坏,对水土保湿及水资源的地表埋藏也造成一定的影响,因为这样我们的水资源又破坏了。
我们小学生也要行动起来,保护环境,我们不能随意乱踩踏草坪,不能扔垃圾,总之我们身为小学生,也要保护地球环境,保护地球的生态平衡。
让我们一起更好的保护我们的地球家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