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过得真快,一个长长的暑假就过完了。开学也有大半个月了,但是在暑假里去的玉龙雪山让我难以忘怀。
其实我早就想去云南了,听说那里四季如春,气候宜人。这个暑假我如愿以偿的来到了云南,更让我记忆深刻的还是云南丽江的玉龙雪山。去过的人都会说,玉龙雪山这样这样的美。今天我终于有机会来到这里看看这美丽的玉龙雪山了。这座山之所以被称为玉龙雪山是因为山上的积雪就像一条巨龙横卧在山岭之间。玉龙雪山由13座山峰组成,以险、奇、美、秀著称、气势磅礴、玲珑秀丽。
我们先坐缆车来到了海拔3000多米的山上坐在缆车上我就看到了许许多多的绿色的树,青灰色的岩石。有的岩石上还有许多的白雪。我还听导游说,这玉龙雪山上面到现在还没有人能爬上去,在雪山上我们还看到了一些小行瀑布。在上面也是出奇的冷,就像冬天一样。到了山上大家都在租棉袄,包括我们这群人也不例位。也纷纷租了棉袄,一直到适应了雪山的温度。在玉龙雪山上面我们还看到许多很肥的牦牛和马。我今天终于亲眼看到了牦牛和马,以前都只在电视上看到。山上不光水美,树也很美。看到一棵一棵的参天大树,就像一个一个哨兵守护着这一块地方。就算再冷,它们也是傲然挺立。山顶上白雪皑皑、云雾缭绕。山上的天也是湛蓝蓝的……这周围的一切真是美妙极了。真像是到了人间仙境。
最让我惊讶的是,玉龙雪山脚下有一个湖叫做蓝月湖。蓝月湖的水竟然是蓝色的,而且还是纯天然的山上的雪化后行成的。于是我的心里打起了一个大大的问号,雪水融化后怎么会是蓝的啊?这湖水还清澈见底,把手放在水里洗一洗,冰冰的,凉凉的,很舒服。听导游说在这湖里的水很神奇,洗一次代表健康,洗二次是发财当官,洗三次就会带来桃花运。所以我看到湖边有很多的人都争先恐后的洗手。
玉龙雪山的风景我只看了一点,还有很多很多美妙的景色来不及看。同学们另外一此部分就由你们去欣赏吧。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马上便到我们归队的时间了,我依依不舍的离开了玉龙雪山。我再回过头来看看雪山,心里默默地说“长大了我还会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