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由于新冠病毒的爆发,所以我们也只能在家里进行学习。通过学校的组织之后,我们也开始在手机上上起了网课,这是我第一次拿手机上课,一开始很好奇,也很感兴趣,所以对学习的热情也大大的增加了。这对于我来说,是一个好的先兆,因为这证明着我对学习有了欲望,也对学习有了激情,这是更好的进行学习的一个先决条件。
带着这一份热情,我开始了自己漫长的网课之旅,准备好了各种“装备”之后,我认认真真的开始学习了。因为我们每天上完课之后,老师会在家长群里进行总结,让家长们看到我们一天的学习成果,所以我也更加努力了一些,因为我想让爸妈感到骄傲和欣慰,我也不想浪费这段时间,我应该更努力的学习,争取以后回到学校之后不会落后其他的同学。
所以上网课的那段时间是我最认真的一段时间,虽然手机上有一些东西总是在诱惑着我,但是我还是能够把持住自己,不去犯规,也不会忘记学习这件事情,这一点我也得到了老师和爸妈的表扬,真的非常开心,也非常的满足。这次上网课也给了我太多的信心和希望,我也有了一个更好的目的和方向,希望以后进入学校之后,我依旧可以这么充满热情,充满信心。
但我在上网课的过程中,也发现了一些缺点。比如有时候还是比较容易出神,注意力不太集中。可能是因为环境的问题,有时候家里会有一些事情,也对我多多少少有一些影响,所以自己的注意力也会出现跳脱这样的现象。面对这个问题,我也找出了一些解决的办法,那就是给自己找一个更加安静的环境,然后自己更加专心的学习。
我也认识到,在学习中,首先要把好的习惯培养起来,之后的学习中才会有更大的改变。其次就是要加强自己的自觉性,保持一个更加严肃的态度,认真的对待每一次学习,也要对自己有一个正确的认识,不能太过骄傲,也不能太过自卑。心里要有一个度,也要有一把天平,去让自己做一个更好的平衡。
学习是自己的事情,这次上网课更是让我清楚了这样的一个道理。往后的时光还有很长,考验我的也还有很多,我会把这样的激情延续到今后的学习中去,我也会继续保持自己的优点,改正自己的缺点,好好的学习,不辜负爱我的人所给予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