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部电影是首部展现特大火灾,消防员营救时的壮观场面。
它讲述了滨海市海港码头发生输油管道漏油而引发爆炸,消防员们努力奋战在一起,死守油罐全力灭火的故事。
消防员是个伟大而危险,并且重要的职业。他们赴汤蹈火,保家卫国,铮铮铁骨尽显英雄本色。
为什么说是个伟大的职业?因为他们不顾一切地救火,甚至不顾自己的性命。他们总把生的希望留给老百姓,把死的灾难留给自己。
为什么说是个危险的职业?因为消防员在每次救火时,都有可能受伤,如果火势大的话,都会有生命危险,就比如在这个电影中,一共有4位消防员不幸身亡,在这场重大火灾中只死了4位,我觉得已经很了不起了,而且这部电影是根据事实改编的,它真实的发生在大连市,而我这个暑假去的大连,真让人玩的胆战心惊。
为什么说是个重要的职业?因为如果没有消防员,世界会变成什么?一片被火烧尽的废墟,地上将全是人们的尸体。由此可见,消防员这个职业对我们是如此地重要。
我还记得有一次,消防员们去森林里救火,去了40位消防员。火是被扑灭了,可换来的却是40位消防员的尸体和家人们朋友们的哭泣声。
消防员中,有年轻的,有中年的,还有老年的。可他们都是英雄,我们应向他们致敬。
在这部电影中,消防员的口令:中队有我,有我必胜!最后也让我知道了这部电影要以烈火英雄为题的原因,它真实地反映了消防员烈火无情,英雄无畏的精神。
这部电影不仅仅反映了消防员战士的坚毅与勇敢,更体现了新时代青年的担当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