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在这里要讲的主题是热爱学习,我们作为学生,要去爱我们的学习,要去为自己的以后而负责,无论是在课堂上或者课后的时间,我们都是要认真的花时间在学习上面而不是去玩,去做一些无关学习的事情。
其实作为学生,学习本来就是我们该做好的,但是在学校里面我们依旧是可以看到有些同学对待学习是不够认真的,像课堂上开小差,或者和同学去讲话,还有睡觉的事情都是有发生的,其实这些都是对自己不够负责的,老师讲课本来就是很辛苦的,还需要来管同学们这些行为,其实也是影响了老师的讲学,同时这样的行为其实也是挺自私,老师停下来讲课也是让其他的同学被影响了,而你的一些行为其实如果不去做,去认真学习收获的也是会更多,而在讲话,做一些无关学习的事情,对于我们没有任何的一个帮助,课堂的时间要去珍惜,更是要懂得父母老师的辛苦,能有这么好的机会在教室读书其实真的不容易,世界上还有很多的地方孩子是在饥饿或者战争之中的,而我们能有这么好的环境来学习更是要懂得珍惜才行的。
课外同样如此,有些同学不去珍惜休息的时间,会去打闹,或者玩游戏,看电视,刷手机做一些无关学习的事情,作业却是不去做好,或者即使父母或者老师督促了,但是也是不够专心,这样做,我们的时间都是花费在这些事情上面,却是没有一些成长,更是没有让我们有机会学到知识的,同学们,学习对于我们其实真的很是重要,在学习之中也是有很多的乐趣,每次作出一个题目,特别是一些要不断思考的问题,我们能够解答,其实也是有很大的成就感的,去攀比我们的成绩,比去攀比我们玩了游戏多厉害其实是更应该的,而热爱我们的学习,可以让我们成长,同时也是可以让我们真的对于以后是有帮助的,学校的时间其实并不是很多,如果不去珍惜,以后也是会感到遗憾,会明白学习真的对于我们很是重要也是希望同学们都是来热爱学习,去上好课,去让我们对自己负责。
老师们,父母对于我们都是有很大的期待,也是希望我们真的有进步,同学们,让我们一起来做好,去热爱学习,去在学习之中找到乐趣,不断成长吧。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