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当今社会,如果你想要成功,想要在社会中占有一席之地,那你就不要再拿着手机、看着小说、玩着游戏了,想想如何靠自己的双手和汗水去努力、去拼搏。不要相信潜规则,潜规则是留给那些没有实力的人。现如今的社会是我们年轻人的天下,我们要有朝气、要自强,要打拼出属于我们自己的天空。
俗话说:知识改变命运。但是请你们仔细看看周围,有多少人在认真学习,我们能看到的只有那些在课堂上拿着手机、听着音乐、发着信息、登着、玩着游戏的。想想我们每一天得到了什么、学到了什么,难道我们的父母拿他们辛苦赚来的钱只是让我们来玩的吗?此刻的社会是一个竞争的社会,没有过硬的本领,没有丰富的知识是无法在社会上立足的。同学们,想想吧!是该想的时候了,“罗马并非一日建成,成功也并非一蹴而就”。为了自己,为了在毕业以后找到一份好的工作,我们是时候冷静下来好好想想了。
古人云:“有志者,事竟成”。同学们,我们每个人的未来都是精彩的、无法预料的,它不受别人的掌控,而是掌握在我们自己的手中。自己选取的路,爬着也要把它爬完!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