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
“文明是一座山,从中可以看出一座城市的高度;文明是一片海,从中可以看到一座城市的容量。”20xx年我们xx市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提升我们xx城市的发展水平、建设水平、管理水平;以反映我们xx城市的整体文明、和谐程度以及人的发展程度。
生活在文明城市,是每位市民的愿望,创建文明城市,是每位市民的责任。全面提高市民的文明素养,是创建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xx市青少年,作为武高人,更应该成为创全国文明城市这一重要工程的带头人。
文明的城市,首先要有文明的人。文明是一种品质,是一种修养,更是一种受人尊敬并被大家广泛推崇的行为。作为xx的一员,作为省武高的一员,把文明创建当作自我的需要,是我们最应该存于心、施于行的念想。因此,我倡议:
从今天起,做一名创建文明城市的参与者。培养良好的道德风尚,养成文明、安全、健康的生活、行为方式,以《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和《省武高学生一日常规》为标准,做一名文明言行的传播者。路上相遇时的微笑,同学有难时的热情帮助,平时与人相处的亲切包容,见到师长的主动问好,不小心撞到对方时的一声“对不起”,参加体育活动时不做可能会伤害他人或自己的动作,特别是高三同学,你们即将面临高考,更要注意避免参加剧烈的对抗性强的体育活动……这都是文明。“天下大事,必行于细”,让我们高度重视“讲文明”,我们既是校园文明的创造者,更是校园文明的受益者,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打造我们和谐校园的明天,以自己的模范言行影响身边的人,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让文明从我们的校园走向我们的家庭、我们的社区。
从今天起,做一名创建文明城市的监督者。督促、教育那些尚存不文明习惯的同学。“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像吃游食、乱扔垃圾等等,初看似乎是小节问题,但其实不然,一旦养成这些小毛病,将来当你踏进社会后,你就会发现这些不文明行为会让你丧失许多大好机会。随手捡起一张废纸,拒绝游食……你的一个个小小的文明行为,就能使我们的校园既美丽又整洁,我们何乐而不为呢?
从今天起,让文明与和谐为伴,以热情和真诚之心,积极投身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伟大实践之中,构建发展的xx、绿色的xx、和谐的xx、文明的xx、幸福的xx。
在今年三月,我校全体师生积极参与了行为习惯强化月活动,并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在如今,全市人民都积极投入到创建文明城市的关键时刻,我们每一个武高人都应该是其中的急先锋,我们要更加严格地规范自己的言行,以高尚的道德规范、优雅的言行举止、博爱的精神风貌为文明之船扬帆远航。
同学们,让我们增强文明意识,用勤劳能干的双手共同营造优美、文明、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