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和同事们:
大家好!
很荣幸站在这里演讲,可以说能有这么好的机会站在这里,述说一段职业的情怀和感悟,这是幸运,也是挑战。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无悔的青春,无悔的选择》!
永远无法忘记那一天,当我第一次打庄严的国徽下走过,走进检察院的大门,走上自己工作岗位的那一天,从那一刻起,我就把我的智慧和汗水,把我的整个青春和生命,都交给了检察事业,交给了国家的利益和法律的尊严,交给了公平、正义和良知,交给了我头顶上的那片朗朗蓝天,交给了蓝天下那闪闪发光的庄严国徽。
曾经,我无数次听到别人说,检察官是正义与邪恶的搏杀,是智慧和狡诈的对垒,是法律与罪恶的较量,检察官的职业充满了血与火,充满了争执和对抗,是男子汉的事业;身为女性,更应该去当教师,去做医生。从检的岁月告诉我,检察工作是平凡而琐碎的,没有那么多惊心动魄的瞬间,没有那么多轰轰烈烈的故事。更多的是,每位检察人员在本职岗位上兢兢业业、默默工作。正是这些平凡与琐碎,推动着检察事业不断前进与发展;正是这螺丝钉般的精神,映衬出检察职业道德的熠熠光辉!正是这公平、正义、清廉的检察形象铸就了检察之魂,撑起了检察事业不断发展的脊梁!
从进入工作岗位那一刻起,就像一滴水投入大海的怀抱,怀揣着对公平正义的追求,在检察系统这个家庭里,我找到了自己的位置。我所在的侦查监督科,是一个团结友善而又积极向上的集体,在不久前的王玉雷案中,案件的承办人、我们的科长蔡文凯在审查案卷时,字斟句酌不放过案件中一丝一毫的疑点,及时发现问题并向领导汇报,最终成功避免了一起冤假错案的产生,充分发挥了侦监科法律监督职能,我们侦监科被光荣的评为“爱民模范先进集体”,我们顺平县院被最高检荣记“集体一等功”。
我,一名年轻的检察干警,为自己有这样一个伟大的集体,为自己作为千千万万个检察干警中的一员,而深深的激动着,感到无尚的自豪和荣光;同时,也感到了一名检察官所肩负的使命和责任,感到了自己身上沉甸甸的重量!虽然我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检察干警,犹如满天繁星、默默闪烁,但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我愿有一份光发一份热,向无数前辈一样,把自己的青春镶嵌在平凡与崇高的职业之上。
也许有人会说,一个人的力量那么渺小,又能怎么样呢?的确,一个人的力量往往微不足道,但是如果每个渺小的我们都能付出自己最大的努力,那么我们终能积跬步以至千里,积小流以成江河!作为一名普通干警,惟有干好平凡的工作,不懈的努力。努力就意味着要立足岗位,从本职工作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人最宝贵的是青春,当回忆往事的时候,不能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