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们:
大家好!
“别在乎是大海还是蓝天,既然选择了宽阔,哪怕只作一块平原,也要细心装点;别在乎是雄鹰还是雨燕,既然选择了飞翔,哪怕只作一只萤火虫,也要把微光留给人间;别在乎是幸福还是苦难,既然选择了目标,哪怕征程步步艰难,也要劲鼓生活的风帆;别在乎是成功还是失败,既然选择了拼搏,哪怕失败一千次,也还要勇往直前。”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当教师节来临时,激动中早已平添了份欣慰,毕竟,我与我亲爱的战友们(同事们)走过一段辉煌的风雨之路。
选择了教育事业,春风化雨育桃李的信念便铭刻于心。来到××小学的第二个年头,校领导的关心和同事们的帮助使我不断走向成熟。对知识的渴望,对理想的追求,人际关系的扩展,思维方式的变更,造就了我不断完善的专业技能和日趋成熟的思想,培养了我务实进取、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团队精神。
教师是灯塔,指引学生夜航的路,纠正他们偏离的航向;在他们成功时,用殷殷教导使他们认识到有比脚更长的路;在他们失意时,帮助他们重拾旧梦。满腔豪情绽放在我们脸上的是始终不变的笑容。在我们教师的心灵深处,始终有对教育事业的满怀忠诚,对学生的滚烫爱心,为了爱的执着,我们坚韧,我们刚强,我们付出,我们奉献,我们无怨……这便是教师的灵魂。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