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老师:
大家好!
世上有很多东西,给予他人时,往往是越分越少,而唯有一样东西却是越分越多。您也许会惊奇地问:“那是什么呢?”“那就是爱!”爱,不是索取,不是等价交换,而是付出,是给予,是自我牺牲。
没有爱就没有教育,是什么力量把一个人见人烦的孩子,变成人见人爱的孩子?是爱。爱是阳光,可以把坚冰融化;爱是春雨,能让枯萎的小草发芽;爱是神奇,可以点石成金。师爱,是教育力量的源泉,是教育成功的基础,是教师的天职与责任。这种爱是严慈相济的爱、只讲付出不计回报的爱、无私广泛而没有血缘关系的爱。这种爱源于高尚的师德,爱意味着无私的奉献。
用心去爱每一位学生,我们每天做的就是这一件件平凡而细小的事,而这些小事却连着千家万户,连着祖国的未来。教师应用自己博大的爱去温暖每一位学生。教师只有热爱学生、尊重学生,才能去精心地培养学生,只有爱得深,才能更认真、更耐心、更细心地对学生进行教育。这种责任和爱能超越一切,汇聚成一股无可阻挡的力量。
多少年以来,人们对教师作出了高度的评价,有人说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有人说教师是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蜡烛;还有人说教师是甘为人梯,默默耕耘……而我只愿做那一颗小小的铺路石,静静地躺在泥土里,虽然它没有水晶的纯静,没有宝石的艳丽,没有钻石的光芒。我的目标只有一个,让我们的新一代走在我们铺就的平坦而宽阔的道路上奔向前方,奔向远方。
走上三尺讲台,我们教书育人;走下三尺讲台,我们为人师表。回首走过的岁月,我真切地感受到:真爱无言,幸福无价!师德,不是简单的说教,而是一种精神体现,一种深厚知识内涵和文化品味的体现。让我们一起建设爱岗敬业、爱生如子的家园,用我们的爱与责任撑起教育的蓝天。我也将一如既往地为教书育人做贡献,把我的知识、我的一切美好的愿望在我学生身上得到延伸,得到延续!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