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我是--,今天国旗下的讲话,我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圣诞节的由来和习俗。
圣诞节是圣诞老人的生日吗?不,圣诞节是耶稣的诞辰,是西方国家一年中最盛大的节日,在每年12月25日这天,孩子们吃苹果、戴圣诞帽、寄送圣诞贺卡、参加圣诞派对,就像我们国家的春节一样。
你知道圣诞节的圣诞色是哪三种吗?好奇的你一定想知道吧?!圣诞色指的是红色、绿色和白色。在西方,每个家庭都会用圣诞色来装饰房间。红色是指蜡烛,绿色指的是圣诞树,红白搭配指的是我们最爱的圣诞老人。
据说圣诞节前一天的平安夜,圣诞老人会驾着驯鹿雪橇,载满礼物,准备送给这一年表现良好的小朋友,他会悄悄从烟囱爬进房间,将礼物塞在挂在窗前的袜子里。所以,小孩子们经常会在炉子旁或床头放一双袜子,期待圣诞老人送给他们想要的礼物。在西方,扮演圣诞老人是永恒不变的习俗。大人们经常会扮成圣诞老人,等孩子们睡着的时候,偷偷把礼物放进袜子里。
今晚就是平安夜,听我说了那么多,大家是不是已经满心期待着各自圣诞老人的神秘礼物了呢?在这里祝大家平安夜平安,圣诞节快乐!
这就是圣诞节的由来,你们知道了吗?祝各位小朋友们圣诞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