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圣诞节,也称耶诞节,每年的12月25日是它的生日,它是西方传统节日,也是西方以及其它地区的公共假日!
在很多西方国家,过圣诞节的方式各有不同,在法国,圣诞节前夕,人们一般都要去教会参加子夜弥撒,完毕后,开集会,讨论家中要事,所有的不快将在这一天冰释前嫌,和好如初。因此,圣诞节对于法国来说是一个慈祥的日子。
西班牙的圣诞节,儿童期待着自己的鞋子里充满圣诞礼物,即使是牛也在这一天得到很好的待遇,据说,耶稣生前,曾有一头牛呼气给他温暖,因此,圣诞节对于西班牙来说是一个感恩的日子。
而在中国,对于圣诞节以及基 督的理解,则是信仰与神的统一,就好像枯树逢春,得到了生机,有了新的价值观与生命力。同时,也使罪恶的人有了突破性的改观。其实,我们的民主精神的背后,则是吸取了基 督文化!因此,西方文化对于我们来说也是有着潜移默化的影响的。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