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烛成灰泪始干。一代代人都以自己不同的语言,诉说着一个相同的话题:伟大的人民教师。“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这是陶先生对教师的形象概括。
千百年前有人歌颂教师,千百年后还是会有人歌颂教师。教师是一个永久的话题,是一 个不变的故事。我要歌颂教师,让我的赞美见于人世。
教师,您是湖面带头的白天鹅,引领着我们一步步地走向美丽的人生。风雨来时,您宽大的臂膀是我们温暖的港湾,让我们躲过一次次的灾难;机会来时,您美丽的声音是我们前进的号角,使我们抓住一个个机遇;远行的时候,您谆谆的教导是我们行动的指南,让我们 在人生的海洋中尽情的畅泳。教师啊,您就是我们的航向!教师,您是春天的雨露,夏天的凉风,秋天的甘霖,冬天的阳光。雨露拂醒我们年轻的心灵,凉风吹绿我们莘莘的生命,甘霖滋润我们渴求的心田,阳光温暖我们离家的心。
人生的绿叶在您的呵护下一片片长出,越长越大,越长越茂盛,做人的道理在您的声声教育中深入我的心灵;人是越来越大了,人生的圈也是越画越大,这时我们懂的多了,可不懂的也多了,生命,在不知不觉中要求的东西更多了,生命好象严重缺水的土地,处处冒出渴求的干唇,是您,象雨露一般,在我们最需要帮助的时候,付出日夜的操劳,让我们度过了次次的难题,是您用您的生命之水浇灌着我们,让我们顺利地成长!来到大学,远离了家乡,年轻的心好象失去了支撑的梁。风雨来时,习惯了您的遮挡;不顺心时,习惯了您的呵护; 寒风中,安于您的庇护。这就是您,我的老师——无论春秋,都给我温暖的老师呵!三尺讲台,树起了您高高的形象;两尺教鞭,挥洒着您美丽的人生;一生的信念,诉说 着您奉献的故事。
感谢您——老师,您让我们成为自信的,能超越自己的人。你用事实向我们证明:学习并不是一种负担,而是一种快乐和责任,一把通向我们从未知道的天地的钥匙。您教会我们 用自己的头脑和双手大胆探索,去寻找和发现,让生活充满惊喜!感谢您——老师,您是一个我们能永远信赖的人,在生活中遇到麻烦便会去求救的人。
你让我们知道:只要我们愿意,能把一切向您倾诉。你常说你也曾是个孩子,因此你能理解 孩子的喜怒哀乐。
感谢您——老师,是您让我明白:我们能从失败中汲取教训,在困难中积聚力量,在黑暗中寻找光明。您给我们勇气去卡动脑筋,同时要求我们襟怀坦荡。您将美放在我们心中,给我们教诲、见识和想象,由此营造我们的一生。不管我们建造什么,你总帮助我们垒好基础,你为成长的我们做到了最好!或许你讲课的每个细节随着时间的流逝会被我们淡忘,但 您的热情、勇气和慈爱会永远保留。
感谢您从不对我们冷嘲热讽,在我们尝试时,您总是殷切关注着,即使结果是那么微不 足道, 也总是让我们明白您已看到了我们的成绩。
是您让我们懂得生活能像一张纸一样轻薄, 也可以像大海一样深邃,向天空一样辽阔,而我们必须自己做出选择。您带领我们所经历的每个问题,每个发现,们中体验都令我们着迷,让我们看到了智慧在知识海洋中的闪烁。
突然有一天我们却发现您老了, 倦了, 累了。
你又何尝不需要他人的理解、 抚慰和支持, 而这时你却是如此沉默、恬静、刚毅而令人肃穆。
红烛啊,你摇曳的烛焰就像您疲惫、瘦弱的身躯那么飘摇,可在学生的眼里却是那么的作文坚定:您滴滴的眼泪流湿了您的衣裳,您可知道在学生的眼里,它您的脚下铸成了世间最完美的雕塑。
亲爱的老师们, 你们的光热是有限的, 可正是你们有限的光热融会在一起引燃了祖国腾 飞的万丈光芒! 最后,再次祝全体老师们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