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来临的这天,我发现岁月在流逝,却洗刷不掉无处不在的师恩。四季在变迁,却改变不了平凡而又伟大的师恩。师恩平凡,平凡在每一位老师都用行动诠释着它的涵义。师恩伟大,伟大在师恩改变了我们的一生,改变了世界的面貌,改变了历史的轨迹。辛勤的师恩,化做一颗颗石子,垫成我们通向梦想的高速公路。光辉的师恩,化做一缕缕曙光,照亮我们人生与灵魂的深处。
走进您那简朴的办公室,我看到了无数令人感动的细节:您写满教科书的小字,是在皎洁的月光下,用辛勤做笔,智慧做墨,一个又一个地写成。您桌上的一摞摞作业本,教辅书是您用专注与执着凝华而成的一本本奖状与证书。您抽屉里的一个个小药瓶,是您忘我工作的见证,是您将青春无悔地奉献给教育事业的丰碑。墙上“追求卓越,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的号召是您的,是您对待工作的唯一语言。青春随时光的流逝与消逝,而您的青春却永存于天地之间。因为您的青春创造的价值随时光的流逝而升华!
走进我们充满阳光的教室,我回忆起了无数令人流泪的镜头:您肩上的一粒粒粉笔灰,是岁月与时光为您授予的闪烁丰功伟绩的将星。教室里的三尺讲台,是您演出您责任与奉献的大舞台。墙上那宽大的黑板,是展现您儒雅与智慧的银幕,是记录您丰功伟绩的无字史书。
走进我们__中学的每一个角落,到处都有您的足迹,和一个来时散漫,去时矫健的身影。您与一位位迷茫的、失足的学生谈梦想、谈奋斗。指引他们去寻找人生中的梦想,给予他们一句句激励的话语。让他们振作起来,重整旗鼓。去向自己的梦迈出坚实的脚步,勇敢地追逐自己的梦想。当他们带着丰收的果实来向您祝贺时,您的鬓角早已被岁月染白。而您却高兴的像个孩子一样。因为,您的梦想也变成了现实。
老师您像是一支蜡烛,燃烧自己,照耀着我们明亮的道路;老师您就像是一架梯子,让我们爬上去,去让我们摘那胜利的果实;老师您就像是一根粉笔,慢慢地磨损着自己,却给我们留下了丰富的知识;老师,我们是一株株禾苗,需要清水的滋润,您用辛勤的汗水把我们滋养。老师,我们自由地在天空中飞翔,知识是我们的翅膀,而您给予我们的就是知识。老师,我们快乐地在夜空下航行,道德是我们的引航灯,而这盏灯就是您赋予我们的。
我们衷心地感谢您,感谢您给予我们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