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
梦想,一个无比美好的字眼,它承载了多少有志青年未来的希望。我也从一位年少无知的少年,步入了充满阳光,充满挑战的高中时代!梦想是激-情澎湃的,亦是短暂的,它也许只是你人生的一处驿站。但即使如转瞬即逝的流星,我们也要成为一次辉煌的闪现,照亮我们的一生。不畏艰难险阻,敢于拼搏,志比云天。梦想不容后悔,梦想感伤迷茫,要想梦想无悔,就必须学会把握今天。梦想的花开花谢,让我疲倦却不后悔;四季的雨飞雪飞,让我心醉却不堪憔悴。
有多少昨日已过去,明日遥不可及,唯有抓住今天,才能从容的回望过去,自信的展望未来。梦想作翼的梦本来就应该尽力冲往天穹,梦想的热血是没有任何理由停止沸腾的。可是,多少折伤羽翼的梦想在风袭雨斜处忧伤哭泣,那追梦的少年到底有几个真的让梦想变成现实了呢?梦想的日子总是绚烂的,我们应该放飞梦想,让自己的生命发光发热。梦想总是那样易试,那样容易被挥霍,容易在放松中不留下一点记忆的白白流掉。我不希望大家最终回忆的时候,只有这样悲伤的经历。所以,请珍惜和把握梦想的每一天中学时代,是我们人生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我们知道,风雨会使我们变的茁壮,挫折会使我们变的坚强,成熟的思想和高尚的品质,来自于风雨的洗礼和生活的磨砺。我们要勇敢的面对山峰,去面对峰顶的美景,面对未来,争取人生的辉煌。这样才能体现人生的价值,生命的意义,闯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高考本身其实蛮残酷的,仔细想想,它似乎是在我们的生活中第一次告诉我们,我们这个国家的发展水平其实并不高。有时候大家必须一起面对一些无法回避的问题和困惑,无法解决的资源分配的问题,你也可以理解这个国家开始在你的生活中第一次向所有人发出共同的召唤。你有能力响应这种召唤吗?你有信心有胆量去面对你不得不面对的挑战吗?是否我们可以把高考理解成我们青少年时代真正的结束,我们成人时代真正的开始,一场残酷而真实的成人礼呢?也许在一个风清月白,星星点灯的夜晚,你可以仰望夜空,憧憬梦想,告诉自己我的未来在哪里?我的目标是什么?如果你觉得失去了勇气,那就想想曾经给予我们关心帮助的老师同学,曾经无言为我们付出过爱和一切的父母,他们期待的眼神,向星辰照亮了我们的生活,给予我们永远的信心与支持!作为一名高三学生,距离高考的时间日益临近,哪怕你还是高一高二,其实剩下的时间也不多了。
有的同学可能会说,我已经浪费了很多时间,还有希望吗?我还来得及吗?我认为来得及!人只要决心开始行动来改变自己的生活,改变自己的命运,无论什么时候都不晚。我只是希望各位,无论我们以前做的是否足够努力足够勤奋,但从现在开始,我们真的可以改变自己的生活,只要我们在一段时间曾经做到,把自己的生活状态予以改变,我们曾经为了一个目标真正付出过努力和汗水的话,我们就还有机会达到同样一种状态,我们的生活我们的生命真的会有不同寻常的意义。在人的生活中,常常会碰到这样特殊的时刻。某些时间,特殊的时刻它对我们的人生至关重要,它可以影响我们的前途和未来,更重要的是影响我们未来的心情,我们一辈子都可能为那一段时间而后悔!高考是我们人生最重大的转折之一,但我们终究会坦然面对。我们会积蓄全部的力量去迎接它的挑战,因为我们会把握每一个今天,我们的梦想无悔!中学时代亦是值得我们珍惜的岁月,中学时代的我们,风华正茂,意气风发。我们珍惜亲情,珍惜友情,为未来踏出坚实的每一步。我们把握人生中的每分每秒,体验人生的精彩,积蓄力量,只为有一天能展翅飞翔,飞向更远的天空!梦想是一首美丽的歌,多少故事在歌中诞生,最终交织成难忘的旋律。梦想不能永恒,却可以无悔!让我们以最饱满的热情,最昂扬的斗志,最刻苦的精神,最坚韧的毅力;决心做到脚踏实地,勤学多思,全力以赴,永不放弃。迎接金色六月的挑战;一飞冲天,笑傲学海群雄,让生命同六月的阳光一样灿烂!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