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黄土塑成千万个你我,静脉是长城,动脉是黄河;黑眼睛、黄皮肤,提醒你,也提醒我,我们拥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那就是中国!每当听到这首歌,一股强烈的情感从我的心底油然而生:我骄傲,我是黑眼睛、黄皮肤!我自豪,我是中国人!”
祖国有多美,我说不清楚。但我知道桂林山水如诗如画;万里长城气势磅礴;长江黄河波澜壮阔;还有那充满东方神秘色彩的北京故宫……
祖国的历史有多悠久,我写不清楚。但我知道宋朝就有了印刷术;明朝就有了最先进的造船技术;我们的祖先成吉思汗,曾率军打到欧洲,世界向我们称臣……
在爬满甲骨文的钟鼎之上,读祖国童年的灵性;在布满烽火的长城之上,读祖国青春的豪放;在缀满诗歌与科学的大地之上,读祖国壮年的成熟……我想说又不愿说,我也曾看到祖国的孱弱,在圆明园烧焦的废墟之上,我看祖国是一滩血;在邓世昌勇猛的“致远舰”上,我看祖国是一团火。但我的祖国没有沉没,在亚细亚的东部,用宽厚的臂膀,挽起高山大海,将炎黄子孙揽于怀中,用茅草和土砖修复残缺的岁月,用野菜和稀饭喂养饥饿的生活。中山先生,在黑夜中开始规划治国方略,毛泽东,在贫瘠的土地上,支撑起民族的血肉与骨骼;邓小平,将饱经沧桑的瞳仁放大,指引落后封闭的祖国从世纪的风雨中神奇的走过!
今天,当神州5号载人飞船成功往返与太空的时候;当香港、澳门回到祖国怀抱的时候;当20xx年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的时候;大地在我们的脚下,世界听到了我们的声音!
祖国在发展,教育在腾飞。在白塔区委区政府的关怀下,我区的教育事业在沸腾在上升。政府的大力投资吹响了打造名校的号角。作为一名年轻的教师,应牢固树立“以人为本,以学生为本”的理念,用良好的师德和高尚的情操去感化学生;用广博的知识和精湛的教学艺术去吸引学生;用饱满的激情和毫不吝惜的微笑去感染学生;用得体的着装和文明的举止去塑造学生,逐渐养成“海纳百川、兼容并蓄”的博大气魄,齐心协力打造让人民满意的名校。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朝阳,用生命点燃未来;我们是灵魂的工程师,用爱心放飞梦想。感谢给我肤色的祖国,感谢给我智慧与胆略的祖国。尽管在农村,还有缀学孩子渴望的目光;尽管在城镇,还有下岗女工无奈的诉说,但我知道,更有改革的浪潮迭起,必将迎来新世纪磅礴的日出!
让我们共同努力,尽展青春活力,争做有志青年。用无私的奉献和执着的追求,为打造名校尽自己的微薄之力,描绘出白塔区教育事业更加辉煌的篇章!用青春和智慧的音符唱响祖国更加激昂的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