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梦想征文演讲
我们刚刚迈入大学,撇下无知迎来了属于我们的青春。青春,让我们肆无忌惮,畅然释怀,体味风那样的自由,感受云那般的自在,因为青春赋予我们的是生命的巅峰,我们无须成熟,我们不再无知,我们唯有执着。因为梦想,所以我们执着……
“一个人可以一无所有,但是不能没有梦想。”这句话,我一直记得。是的,正是因为有梦想,我们才经历坎坷依然前行;正是因为有梦想,我们才历经沧桑信心不改。所有的一切,就是因为我们拥有着梦想,有着不屈的意志,有着坚定的信念!我们绝不会放弃,更不会抛弃,因为我们心中有梦,有着自己的一个美好的梦,而这个梦是需要坚韧和不懈努力来实现的。
每个人都有梦想,但要让这美好的梦想变成现实,关键还要看自己。在失败中振作,在振作中奋发,在奋发中取胜,这才是我们要的精神。俗话说:“有志者,事竟成’。我相信,只要我们努力塌实的学习,一定会使自己的梦想成真!2
人生的花季就是生命的春天,它美丽,却短暂。作为一名大学生就应该在这一时期,努力学习,奋发向上,找到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青年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每个人都主宰着自己的未来。
在追逐梦想的路上,我们会面对很多大大小小复杂的事情,无论痛苦、还是快乐,我们都预料不到。而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努力坚持下去。无论岁月在我们脸上增添了多少痕迹,无论世事在我们胸口划过多少道伤痕,只要我们还有呼吸的权利,就拥有重塑梦想的激情!只要我们还有生存的氧气,就拥有缔造梦想的勇气!为了我们最初的梦想,在风雨雷电中成长,在坎坷泥泞中拼搏奋斗,在惊涛骇浪中奋进!
我们为我们的梦想已经开始上路,已经走在路上,在这个路上将有更多的沟壑与荆棘在等待着我们,也有着更大的收获在等着我们。
我们要给梦想插上翅膀在他乡飞翔,用我们的青春去奏响生命的乐章!放飞梦想,让我们用坚定的信心,满腹的豪情,永不退缩的信念,去迎接挑战!
最后我想用梁启超先生的话来结束今天的演讲:“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让我们洒一路汗水,饮一路风尘,嚼一番艰辛,让青春在红旗下继续燃烧;愿每一位青年都怀抱着自己的梦想,在人生的航程上不断乘风破浪,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