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儿童节幼儿园演讲
亲爱的老师、家长,小朋友们:
大家好!
沐浴着学前教育改革的春风,今天,我们怀着阳光般灿烂的心情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孩子们盛大的节日——“六一”国际儿童节。在这欢乐的时刻,我首先代表所有的老师,祝愿小朋友们节日快乐!祝小朋友们健康快乐每一天!借此机会也向一直关心、支持、帮助幼儿园工作的广大家长表示衷心的感谢!家长同志们,谢谢您们!同时我还要对为我们小朋友的成长付出艰辛劳动、倾注无私爱心的全体老师表示崇高的敬意!老师们,辛苦了!
今天的活动主题是“家园合力、共育英才”。
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许多家长已经意识到了影响孩子健康成长的主要因素不是幼儿园、社会,而是家庭。家庭是人成长的根基,家庭教育才是一个人真正的启蒙教育,父母才是孩子的第一任启蒙老师。教育的成败关键是家长。如果家庭教育出了问题,孩子很可能会成为幼儿园或学校的“问题儿童”。举一个例子:同样一个班级的孩子,同样的社会大环境,智力相当,为什么孩子们的发展水平有高有低,这就是家庭教育所起的作用。
还有孩子的成长健康,也许家长们会想、会说,我们的孩子能吃、能喝,无病无灾,健康着呢!是啊!我们的孩子都是健康的。不过,今天我想和大家交流共享另一个问题:就是希望家长们要时刻关注孩子的心理发展情况。每个人的成长包含两方面,一方是身体发展,另一方面是心理发展;只有身心发展都健康的孩子才是一个真正健康的孩子。希望家长们关心孩子身体健康成长的同时,更要关心孩子们的心理健康,也就是供给孩子好吃好喝的同时,还要尽量多抽时间陪陪孩子,与孩子多交流、多沟通,及时发现孩子因心理反常而表现出来的不良行为、问题,及时给予孩子正确的引导和教育。愿家长为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尽自己应尽的义务,家长们,为孩子争一座金山、银山,不如帮孩子养成一种良好的性格习惯,因为这才是孩子终生受益的资本,是孩子取不完、用不尽的财富。
亲爱的孩子们,今天的阳光、蓝天、歌声、舞蹈,都在为你们祝福!愿你们像一只只快乐的小鸟,在天空中自由飞翔!愿你们今天展现出最美的风采!再次祝福你们节日快乐!同时也祝福在座的各位家长、老师们家庭幸福、工作顺利!
最后:祝活动顺利开展、圆满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