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演讲稿范文
今天盛老师就在这里给大家讲一个真实的故事。有一个小女孩,天生失语症,很小的时候父亲就去世了。她和***妈住在一起。妈妈每天早出晚归。每到日落时分,小女孩就开始站在屋前,期待屋前的路,等待妈妈回家。妈妈回来的时候,是她一天中最幸福的时刻,因为妈妈每天都会给她带一块年糕回家。在他们贫穷的家里,一个小年糕绝对好吃。一天,雨下得很大。已经过了晚饭时间,但是我妈妈还没有回来。小女孩站在她家门口看了又看,但她等不及妈妈了。天黑了,下起了雨,雨越下越大。小女孩决定每天回来的路上自己去找妈妈。她走啊走,走了好久,终于看到妈妈躺在路边的地上。她用力摇着母亲的身体,却没有回答她。她觉得妈妈太累了,就睡着了。我把妈妈的头放在腿上,让妈妈睡得舒服。但是后来她发现***妈的眼睛没有闭上!小女孩突然意识到妈妈可能已经死了!她感到害怕,拉着妈妈的手使劲摇,才发现妈妈还紧紧地抓着一块年糕她绝望地哭了,但她发不出声音.
一直在下雨,小女孩不知道哭了多久。她知道妈妈永远不会醒来,现在只剩下她一个人。妈妈为什么不闭上眼睛?是因为她不信任她吗?她突然明白了自己该做什么。于是我擦干眼泪,决定用自己的语言告诉妈妈,她会好好活着,让妈妈安心…小女孩在雨中用手语一遍又一遍地做着这个《感恩的心》,眼泪和雨水混合在一起,从她小而坚强的脸上滑过“感恩的心,谢谢你,陪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都会珍惜……”她只是站在雨中,一直这样做,直到***妈的眼睛终于闭上。
虽然这个故事讲完了,但相信我们都会在这个特定的时刻想起这首歌。当我们想到这个小女孩的时候,她会珍惜自己的生命,用一颗感恩的心去面对生活中的酸甜苦辣。无论多风雨,她都能勇敢面对,永不放弃。我们的同学呢?你比这个小姑娘幸福多了。你有慈爱的父母和健康的身体。应该比这个小女孩懂得感恩吗?
感谢父母,给了我们生命,养育了我们;感谢老师教给我们知识,让我们成为有用的人。感谢朋友,给我们友谊,让我们在人生的旅途中不再孤独;感谢起起落落,让我们在一次次的失败中变得坚强;感谢敌人,让我们不断完善自己,不断前进同学们,让我们用爱回报世界!用感恩的心面对身边的每一个人!
通过今天的活动,我向同学们提出了一个要求。希望你每天能为父母、老师或者朋友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让他们感受到你的爱!好吗?盛老师相信我们所有同学都能做到这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