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感恩是什么?感恩是一种美德,是一种传承几千年的精神文化,感恩父母,是他们将我们带到这个世界上,让我们能感受到这个世界的种种美好。感恩老师,“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是他们默默的奉献着将我们带入知识的殿堂,让我们能够体会的人生中的种种哲学。感恩朋友,是他们在我们无奈无助的时候,陪伴着我们走过人生的低谷。
感恩父母:还记得那一年当我读高三的时候,顶着高考的压力,每天晚上要到12点多才能到家,是他们不论多晚都会等我回来,让我能吃到热气腾腾的饭,是他们一次次的安慰我说“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尽力就可以”是50多年没有熬过夜的他们,陪我一起熬过了那300多天。还记得我第一次出远门来武汉求学时,他们用不舍的目光送我远行,我刚到武汉是,是他们不厌其烦地一遍遍打电话慰问我,问我习惯了南方的生活没有?问我和同学相处的如何?问我的学业如何?即使是隔着电话我也能体会到他们对我浓浓的关爱之情。感恩父母,是在他们用他们无处不在的爱呵护着我,让我逐渐长大成人。
感恩老师: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学校中的老师教会了我们很多,给了我们很多关爱与帮助,但是今天我更想说一说我生活中的老师,当我大四的时候,是他无私的将、面试、笔试的心得不厌其烦的讲给我听,是他帮我在一次次失败后找到原因,告诉我该如何,如何的做才能做得更好,也是他总能在我迷茫的时候给我正确的指导,让我的人生少走了很多的弯路。当我来到公司的时候,作为一名职场新人,有太多的不懂,也有太多东西需要学习。是我们的帮带师傅们一次次纠正我们的错误,不遗余力的教导我们,让我们慢慢的学会我们应该做的事情。让我们从一名职场菜鸟逐渐向一名合格的XX人转变。感恩老师,是他们用他们的人生智慧让我能够更加轻松的行走再这个复杂的社会。
感恩朋友:人生得一知己,虽死无憾。值得庆幸的是,在我的人生中出现了不少可以肝胆相照的朋友,都说岁月无情,但是时间却鉴定了我和他们13年的友谊,这十三年我们从来没有切断过彼此之间的联系,也从来没有因为什么原因减少我们每一年的聚会,当我在武汉读书的时候,每次我回长春的时候,他们都会来接我,我们依然就像以前一样还是没有一丝的陌生感与隔阂感,一起喝喝酒、聊聊天。讲一讲彼此之间发生的改变。感恩朋友,是他们陪伴让我们在这个世界不会感到孤单。
最后:古人云:“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感恩不是为了求得心理上的平衡和喧闹后片刻的答谢,而是发自内心的无言的永恒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