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就像花儿曾经灿烂,你我同样曾经辉煌;就像花儿需要阳光普照,雨露滋润,你我同样需要朋友关怀,父母抚养。花儿用她的美丽铺就万道风景报答春天,而我们,又拿什么来感恩身边所有爱首自己的人?
或许,你曾经自以为是的忽略,忽略那些虽然平凡但却真实的关爱,你是否为你的不屑而感到一丝的愧疚!或许,你曾经目空一切的丢弃,丢弃那些虽然微小但却细致的关怀,你是否为你的狂傲而感到一丝的不安?或许,你是优秀,出类拔萃,但你始终是老所传老师所授;或许,你很出色,卓而不群,但你毕竟是父母所生父母所养。当你手拿时体味着自豪与荣光,你可曾还记得朋友的鼓励老师的教导;当你站在聚光灯下感受鲜花和掌声,你可曾还记得母亲的微笑父亲的背影。难道,这些不需要我们去感恩,不需要我们穷尽一生去回报?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是怎样的无私奉献啊,难道一点也不让你感动?当你在深夜的灯光下奋笔疾书的时候,老师同样在这个城市的另一处灯下埋头苦干,老师,一个神圣的称谓,可曾让你心存感念,他们,同样有着夏花洒落的斑斓,疏林倩影的浪漫,可,为了我们这些站在人生路口上的学子,她们,毅然放弃了自己的渴望,自己的青春,用粉笔伴随着掌心的汗水在黑板上挥洒,引领我们一次又一次在学海中乘风破浪。我们的知识在老师们的一笔一划中慢慢的积累和沉淀,难道,你不应该感谢她们毫不吝惜的给予?曾几何时,多少无知的迷雾遮蔽了你我的双眼,是老师如灯塔一样,为你照亮前方。老师们默默无闻的奉献着,送走一批又一批学生,直到发花,直到鬓白,直到曾经的红颜垂垂老去,这样的无私,你我心中难道就不存在一丝的感念?在老师们坚定的步伐中,我们一起走过了人生最为重要的一段旅程,心存感恩,让爱凝成这世上永不凋谢的花朵。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有人说,人类历史上创造的最伟大的东西是爱,由爱旨伸出的最美好的感情是感恩。因为感恩,我们铭记着一个纯澈的笑容,一句温暖的话语,一双跌倒时伸出的手,因为感恩,我们的心变得柔软而温和,宁静而从不被波涛汹涌所淹没。让我们一起来感谢身边的一切,只有这样,我们的灵魂才不至于在夏天的阳光中枯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