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大家都知道,我们中国有一段不能忘记的历史,有一段被人欺辱的历史,有一段痛苦的历史,那就是法西斯战争,当年,为了能换取和平,中国人想尽了一切办法,终于获得了胜利,为了纪念反法西斯战争的和平,将九月三日定为大阅兵节。今天,我观看了纪念抗战胜利78周年大阅兵,我由衷的说一句:“中国,你是最棒的。”
今年的大阅兵总体上来还不错,有一部分给我的印象最深刻,大阅兵开始升旗的时候,那些军人走起路来真整齐,前面的还拿着我们的五星红旗,表情严肃。恩,怎么形容这个场面呢?所以军人走起来,就像是一个人走的似的,一声下令,他们重复一个动作,上上下下,组成了一个正方形,踏着整齐的步伐,将鲜艳的国旗升起来,那个动作真是英俊潇洒。天很热,让人受不了,不少在席的人都有纸巾擦擦汗,就连领导也转转头,活动一下,可是军人们就不行,他们一个个就跟木偶似的,不知道热,也不知道累,照样笔直笔直的站着,如果玩一二三木头人的话,他们准会赢,从这里我想到了他们平常训练的时候是多么辛苦,就算有条蛇来了他们也纹丝不动,他们这么拼命的保卫祖国,我们更应该珍惜现在的每一分每一秒,才能对得起他们这么艰苦的训练啊。
过了一会儿,一些军人开着坦克过来了,哇,真正的坦克比我们平时玩的小坦克大多了也帅多了,还有一个大概一米长的尖尖的箭炮,我觉得,现在的中国比原来的中国科技发达多了,我们是小学生,现在应该做的就是好好学习,长大才能肩负起祖国,才能让我们的祖国永远像现在这样拥有辉煌。
大阅兵结束后,我由衷得感叹:“中国,你是最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