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感恩的心的演讲稿
是你陪着我迎来春天的生机,是你陪着我走过夏天的炎热,是你陪着我收获那秋日里的果实,是你着我度过寒冷的冬天。没有你,就没有今天的我,感谢有你,感谢那一份炙热的爱心。
回想着每一个早晨,是谁在辛勤得工作——是你。是你在每一条大街上默默得扫着每一粒尘土。可是你的身影为什么总是那么瘦小,为什么你都是笑着扫完每条大街。我看见,那宽大的衣裳下面是卑微的小身躯。因为有你,环境变得如此洁净,因为有你,空气里仅飘荡着花香。回想着每一个漆黑的夜晚,是谁在不辞辛苦得巡逻,保卫着一方安宁——是你。是你在白天黑夜里,维护着秩序,带给我们安宁。因为有你,我们拥有平静的生活,因为有你世界变得井然有序。回想着每一天,是谁在孜孜不倦得抚育每一棵幼苗——是你。是你呕心沥血灌溉着未来。等待着每一颗种子发芽,长成参天大树。
当我们回过头,当初的你已变老。条条皱纹爬上你的脸颊,乌黑中几根银白闪得耀眼。你却依然笑着,站在那儿,完成你每天必做的事。感谢你,因为有你,世界变得如此美好,因为有你,我们茁壮成长。感谢有你,为我们做的每一件事,感谢有你,在我的成长道路上教会我什么是对,什么是错。为我照亮前方的道路,指引方向……
我们都应怀着炙热的爱心,去光照别人,都应抱着感恩的心,去感激每一个为我们无私奉献,为整个社会奉献的人——并发自内心得对他们说:“感谢-----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