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感恩的心的演讲稿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晚上睡觉时我随口说了一句:“谚谚,你的床最暖和,床上的东西都是奶奶给你新做的,又厚又软,很舒服吧!”女儿扬起稚气的脸笑着说:“奶奶多累呀,你看现在奶奶的眼花了,还得戴眼镜干活,等我长大了我做给她用行吗?”
一霎时,我激动的泪水盈满眼眶,孩子,你真的长大了!记得在幼儿园时你经常会唱起《感恩的心》那首歌,也许那时你还理解不了感恩是件什么样的事,可今天,你却用一句很普通的话向妈妈诠释了感恩的简单含义,你也从中明白了当你享受了别人的优待和关照时,就要心存感激,就要知恩回报这一爱的真谛!
一时间又想起了一首诗中的几句话: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是啊,天下的父母都是一样的,唯恐儿女吃不饱穿不暖,心甘情愿的为你顶起一片天空,抵挡所有的风雨。当你遇到困难挫折或情绪不好而对他大发脾气时,他默默承受但仍坚强开导;当你心情愉悦时,他会陪你一起分享心中的喜悦……
母亲对我们的恩情千千万,而自己又做到了什么呢?是否在父母劳累时递上一杯热茶;在他们生日时递上一张贺卡;在他们失落时奉上一番安慰;在转头的一霎那,是否觉察到那一丝丝皱纹,一缕缕白发?
常怀一颗感恩的心,感恩需要用心去体会,用行动去报答。善待身边的老人吧,莫待“子欲养而亲不待”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