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感恩的心的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感恩,让生命更美好》。
记忆的线纠结了十四年,生命之树已经有了十四个小年轮。在我人生的十四年里,有朋友谈笑风生,有老师孜孜不倦的教学,有父母无怨无悔的付出。
每年秋天,看着候鸟成双成对地飞向南方,我总在想,它们是不是已经忘记了它们生长的北方。然而,第二年春天,他们在树枝上叽叽喳喳,叫着朋友。这是感恩吗?他们遵循自己内心的道路,回到他们被养育的地方。
从我们出生的时候,它就在吮吸母亲的乳汁,离开婴儿;从牙缝里学,就是靠父亲的引导说话和笑;无知与无知,是把老师的教导和出口变成一章;悲伤和痛苦在朋友的帮助下充满了自信。这一切,都要感谢父母、老师、朋友,是他们教会了我们成长。
父母之爱柔如水,柔如烟,深似海,重如山;老师的爱纯洁如雪,细腻如露,轻盈如溪,亲切如霞。朋友的爱温暖如春,无私如云,纯洁如水,深邃如山。
但是这些比天高、比地厚的深情我们能体会到多少、又能报答多少呢?当我们用大声的音调对着父母吼叫,当我们用自豪的态度逃课上网,当我们用敷衍的心情与朋友闲逛时,你们可曾想过他们?父母总是用轻松的语气说我们坐下好好说,老师用耐心的口吻问我们为什么,朋友用压抑的神情问你想去哪里……这些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事情还少吗?
古往今来,感恩的故事数不胜数,古有子路养亲远负米,杨时程门立雪,俞伯牙摔琴写知音……今有邹尊喜背父上大学,张米亚展翅救学生,丁一鸣十年背朋友上学……这些故事,令我们感动,更令我们惭愧……朋友们,想一想在你的生活中,你为辛苦工作一天的父母端过一杯茶水吗?你为教导我们一天的老师说过“您辛苦了”吗?你对帮助过你的朋友说过“谢谢你”吗?
父母的一生可能是平凡的,平凡的让你不愿在别人面前提起;老师的一生可能是普通的,普通的毕业以后就会忘记了;朋友的一生可能是清贫的,清贫的让我们不愿与他们往来。可就是这样的人,在你跌倒的时候扶你起来,教你站立;在你困惑的时候为你讲解,让你成功;在你痛苦的时候为你开导,帮你恢复。他们,指引我们一步步走向成功。
朋友们,让我们铭记人生中最重要的人的恩情,感恩他们的恩情,风雨人生路,让感恩于我们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