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感恩的心的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怀揣一颗感恩的心》。
美国有一个古老的节日——“感恩节”。每逢“感恩节”,美国举国上下热闹非凡;按照习俗,人们前往教堂做感恩祈祷,举行化装游 行、戏剧表演或体育比赛,品尝美味的“感恩火鸡”,借此感谢已经拥有的和即将得到的。
“感恩节”是美国的,但“感恩”却不分国度。
全身瘫痪的物理学家霍金之所以能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创造出一段生命奇迹,源于他怀有一颗感恩的心;被誉为中国的跳马王的体操运动员桑兰,由于训练中的一次偶然失误,体操生涯被无情地画上句号,但她并未因此而一蹶不振,从她重新面对公众的那一刻起,她的脸上就一直浮现灿烂的微笑,这一切源于对给予她关怀和照顾的人们心存感激……
感激生育你的人,因为他们使你体验生命;感激抚养你的人,因为他们使你不断成长。感激帮助你的人,因为他们使你度过难关。感激关怀你的人,因为他们给你温暖。感激鼓励你的人,因为他们给你力量。感激教育你的人,因为他们开化你的蒙昧。感激钟爱你的人,因为他们让你体会爱的宝贵。感激伤害你的人,因为他磨炼了你的心志;感激绊倒你的人,因为他强化了你的双腿;感激欺谎言人,因为他增进了你的智慧;感激藐视你的人,因为他觉醒了你的自尊;感激遗弃你的人,因为他教会了你该独立。凡事感激。学会感激。感激一切使你成长的人!
多一份感恩,就少一份贪婪与抱怨;多一份感恩,就少一份自大与冷漠;多一份感恩,就少一份苛刻与虚荣;多一份感恩,就少一份索取,多一份奉献。感恩让人更加友善,让人更加平和。让我们把“感恩之心”化为“感恩之行”吧。
让我们回报父母:主动承担一些家务,体验父母的艰辛,减轻父母的负担,尊重父母的劳动,要培养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做到不浪费、不乱花钱。努力做让父母放心的好孩子。让我们回报老师:珍爱老师的劳动成果,专心听课,认真作业,用优异的成绩回报老师的谆谆教导。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插上创新的翅膀,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让我们回报学校:爱护校园中的一草一物,不随地乱扔果皮纸屑,努力创建一个整洁、和谐的校园。让我们回报同学:珍惜自己和同学相处的每分每秒,不要因为自己的鲁莽和任性给对方造成伤害。让我们回报社会:遵守社会公德,遵守交通规则。关注弱势群体、关心社会公益事业,夜深人静时把电视的声音开得小些,给邻里一个安静的夜晚……
当然,我们能做的不仅仅是这些,我们只是想通过这个方式来唤醒大家的爱心、善良与社会责任感。让我们行动起来吧,怀揣一颗感恩的心,把感恩这一美德发扬光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