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前三分钟演讲稿4
每天的语文课铃声一响,班上便有一位同学在欢快的掌声和期待的目光中走上讲台,随着一声亲切问侯 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六十双眼睛齐刷刷地注视着他,新鲜的知识,深邃的思想,高贵的灵魂讲到高潮处,班上静悄悄的,同学们的感情在燃烧,思想在飞翔,心灵在震颤。在又一片热烈的掌声中,演讲者回到座位,老师开始精彩的点评这就是我们班的课前三分钟演讲。
星期二,我演讲了。题目是《不懂得什么叫做放弃》。
伴随着一阵热烈的掌声,我怀着激动而又紧张的心情走上了讲台,开始了激昂的演讲。一开始心中不免有些紧张,后来我的心才渐渐恢复平静。在这样一个特定的时刻站在这三尺讲台上,就是有一种不同寻常的感觉。我看着台下那一张张熟悉的脸,再看看平日里只有老师上课站的讲台而今天是属于我的舞台,心中就充满了喜悦。虽然只有那么短暂的三分钟,但足以让我的心得到满足。
为了这个演讲,我不知倾注了多少心血。一个星期以前,我就已经选好了题材,并且把内容背得滚瓜烂熟,为的就是这个课前三分钟。因为我知道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所以我这一次很成功。现在想起当天的情景,心里还是会沾沾自喜。
说实话,我很重视课前的三分钟演讲。我觉得课前三分钟可以帮我们积累知识和写作素材。因为平日里我们肯定不会太注重阅读,就算是读了也印象不深刻,但是课前三分钟可以做到两全其美,既可以听故事,又可以用聆听的方式去积累知识,并且加深印象。
由这个课前三分钟,我不禁想起了人生。一个人的一生是短暂的,所以我们就要珍惜时间。不是有一位大师说过吗,我们无法延伸生命的长度,但我们可以拓展生命的宽度。这句名言对于我们这些年少的学生来说,是非常有启发的,我们不可以奢望能活多久,但我们至少可以做到在有限的生命中做许多有意义的事。
课前三分钟,人生三分钟。是啊,三分钟固然短暂,但许多个三分钟加起来就是一个人的生命。人的一生中有多少个三分钟可以浪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