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唯一不变的,就是一切都在变。
偶有闲暇,便会漫步于家乡小城的街道。曾经就读的校园里,高大的教学楼,宽阔的操场,整齐的树木,争奇斗艳的花卉,甚至叽喳觅食的小鸟,早已定格在我的记忆中。
琅琅的读书声,总是伴随铃声响起。更有那一张张笑脸,时时映入眼帘。校园门口嘈杂拥挤的小吃摊,总有童心不舍的流连。
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时光总在迈步向前。每次重返校园,常常有些恍惚与伤感。
深藏小巷的幼儿园,承载了我童年无尽欢笑。今日再去,早已人去楼空。几年前,它已经搬了新址。宽大整齐的校园,门前笔直的大道,家长们不用再在拥挤的人群中踮起脚尖寻找自己的孩子了吧?
我的小学校园早已重修。整齐的操场、明亮的教室,漂亮的大门,重新装点了校园。只有那一声声“老师好”,似乎还在耳边回响。
初中三年,真正领略了所谓的寒窗之苦。黑板上老师的粉笔总在写个不停。美丽的校园,平坦的操场,更多的时候只是让我们教室的窗前凝望。毕业了,三年的同学挥挥手说声再见。十几个曲一中,一百多罗一中……多少人在这里实现了梦想。可以想象,罗雄一中门口的九龙大道上,新学期将更加拥挤。放学时指挥交通的警察叔叔,您们又要更加辛苦了!
这些过去与现在,似乎那么近,又是那么远。
中考过去了,我也迈进了罗一中的校园。眼前高高的石阶,让我们步步登高;雄伟的的大门,打开我们美好的希望;高大的教学楼,放飞我们未来的梦想。崭新明亮的教室、食堂、宿舍,还有园林般的校园,让人心驰神往……据说,这些都是几年前刚刚建成的,处处都透着新鲜而现代的气息。
校园的宣传栏里,记载着学校几年来高考的辉煌。岁岁有更新,年年在突破。高考一本上线的人数扶摇直上,200人、300人、500人,今年更有一人进入了北大的殿堂!
似乎迟来的我,没有赶上这些辉煌,却也很快融入了热情的校园。新的同学、新的老师、新的班级,一切都是那样新奇,一切都是那么富有朝气。我也将在这里,走向我的未来,走进我的梦想。
站在高高的教学楼上,小城、原野尽收眼底。看近处,一条又一条街道,像经纬编织着未来;抬望眼,一幢幢高楼在远处拔地而起,高速公路,伸展向远方!
这就是罗平,这就是我的家乡,就像初升的太阳,充满生机与希望。
一次又一次回望,日新月异的城市,承载了多少过去的荣光,还有多少无限的遐想!脚步从未停歇,总是在追寻梦想。家国的梦想,我们的梦想,一直在求索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