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关于教师优秀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你们好!
“孩子王”是我这份职业的俗称,作为一名幼儿教师,我喜欢孩子们的微笑,喜欢孩子们的童真。有人说,幼儿教师就是“高级保姆”。为此,我曾经犹豫过、彷徨过,但与孩子们的相处以来,他们的天真可爱,他们的聪明伶俐使我从未放弃过对这份职业的热情与热爱。
当孩子们那一声声“老师早”、“老师好”、“老师再见”在我的耳中徘徊时,我似乎觉得我的心情,我的情绪正在升华。当孩子们瞪大眼睛,目不转睛的认真聆听我的教诲时,我似乎感受到了这份职业对自己人格与智慧的挑战。当孩子们拽着我的衣服,拉着我的手,像“跟屁虫”一样跟在自己的身后时,我似乎觉得作为一名幼儿教师是多么的温馨、多么的自豪!当孩子们捂住双手,在我耳边说着属于他们心中的“小秘密”时,我似乎感受到孩子们对我的信任。当孩子在家人面前哭着鼻子、在地上“耍泼”,就是想待在幼儿园,不愿回家时,我似乎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幼教老师的幸福、责任。这一切的一切,作为幼教工作者的我们,是不是深有体会呢?
孩子们很柔弱,各个方面,他们都需要我们每一位老师无微不至的关怀,这就注定了幼师这个职业的繁琐。孩子们不高兴了,我们需要询问原因,想方设法逗他们高兴;女孩们头发散了,我们需要像母亲一样的为她们梳好鞭子;对于孩子们睡觉时一次又一次蹬掉的被子,我们需要一次又一次的去为他们盖好等等。还记得刚刚参加工作的那一年,班上的一位男孩,他的性格内向,从来都不与其他小伙伴玩耍、接触,时时刻刻都默默的坐在教室角落。看见他这种情况,我真的很心疼,于是开始逐渐的主动去接近他,一开始,他不愿理我,怎么也不肯说话。越是这样,我越是心疼,我不厌其烦的哄他,逗他开心,为他吃饭时,我甚至自己不吃,都希望他能多吃一口。期间,我也差点放弃过,但幼师的使命激励着我,对孩子的喜爱鼓励着我。终于,经过一个月的努力,这位孩子终于开心的笑了,与同学开心玩耍,与老师亲密接触,他不再孤单。我改变了他内向的性格,我成功了!那时的我,是多么的自豪,是多么的有成就感,也因此,我对这份职业有了更多的信心,有了更多的热情!
多年的幼教工作中,有过欢笑也有过泪水,孩子们那一张张灿烂的笑容鼓励着我,激发着我不断前进。当我们认真来看这曾被忽视的幼儿教育职业时,当我们从浮华的城市嘈杂声中静下心来慢慢的品味这幼儿教育带给我们的种种感动时,或许,我们会惊奇的发现,原来自己一直沉浸在幸福的海洋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