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独立,按照我自己的理解,就是独自站立在这个世界上生活。我们每个人都是从小就被父母照顾,爸爸妈妈什么都为我们安排好了,我们什么也不用操心。但是,我们这些向往自由的小鸟,总是盼望着有一天能脱离父母的管制,自由翱翔在属于我们的蓝天。我也是这样想的。
妈妈也希望我能成为一个独立的人。所以我从小就参加了许多夏令营,一个人跟着老师到处去玩。说实话,我真的感觉,那几天,很快乐!我做什么事情也不会被限制,不会被父母唠叨。这种感觉让我把对爸爸妈妈的思念暂时忘却了。而我自己的独立能力也在这不经意间被锻炼了出来
在选择学校时,我之所以选择了实外西区,不仅仅是因为这里有漂亮的校园,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它是一所寄宿制的学校。我一直希望中学能在一所住校的学校学习和生活。这才真正的说明我已经是一个具备了生活独立能力的人。在很多人得知我要住校后,都问我:“妹妹,会不会想家啊?”“不会!”我毫不犹豫的回答道。有一个叔叔还专门为我打听到,每周三家长可以探望。我听了这些后,更加坚定了住校的念头,向他们证明,我已经是一个可以独立的人!
我这才发现,独立,并不简单。现在我已渐渐适应了独立生活,由此可见,什么事都需要一个适应期。现在,我们能做到的仅仅是生活上的独立。以后我们会做到经济上的独立。
独立,有苦有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