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早上好!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是父母的给予,是上苍的恩赐。生命本身就是一种幸福。无论应对怎样的挫折、苦难,都就应珍爱生命,以感恩的心态来理解生活赐予我们的一切。
人生,就像一条奔腾的河,只有遇到礁石才会渐起美丽的浪花。人生在世,不如意者十之八九,难免会有失意,难免会有惊涛骇浪的时刻。应对挫折、苦难,能否持续一种豁达的情怀,能否持续一种用心向上的态度,需要博大的胸襟和气度。因此,我们应学会在逆境中,磨练意志,在平凡的生活中感悟生命。
挫折能让一个人走向沉默,也能把一个人打造的光芒四射。学会淡化挫折带来的苦难才是前进的关键。巴尔扎克曾说:“挫折和不幸是天才进步的台阶,信徒的洗礼之水,能人的无价之宝,弱者的无底深渊。”他的事迹使我明白:逆境方显出勇者的意志,强者才是生命的主宰。未经历坎坷泥泞的锤炼,哪明白阳光大道的可爱,不经历挫折的考验,怎能体会胜利成功的喜悦。无论应对什么样的挫折,都请相信:这是上天给我们的磨练。走过去你会发现你的人生更完整,你的意志更坚强,你的态度更冷静,你对身边的一切更珍惜!
生命是短暂的,生命是美妙的。拥有生命才能享受生活。生活教会我如何作一个乐观的人。应对苦难和挑战,我会放飞翅膀去实现,因为前方有一片蔚蓝的天空。坎坷泥泞处,我看到鸟语花香,惊涛骇浪时,我观赏暴雨的舞蹈。因为生活告诉我:如何给受伤的心灵明点燃一盏明灯,只能靠自己选取。生命的赞歌赋予我们神圣的职责。如果你感恩生活,生活就会赐予你灿烂的阳光。感恩使我们在受挫时看到差距,在不幸时得到慰藉,获得温暖,激发勇气,获取前进的力量。
“宠辱不惊,看亭前花开花落"想一想灿烂的明天,忆一忆过去的辛酸,生命如此完美。应对挫折,你能够抱怨,但你不能逃避,因为你所逃避掉的只但是是一时的痛苦,而你却要为此付出一生。珍爱生命,感恩生活,用热情创造每一个明天,用微笑应对每一次挫折。让青春无悔,为自己的人生谱写一首无悔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