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们,同学们:
当我们背着书包上学时,看到过提示行人过马路的斑马线吗?当我们走在路口,看到过为安全站岗的红绿灯吗?当我们乘坐火车、汽车时,听到过“为了您的安全,请不要把头、手伸出窗外”的热情关照吗?
在我懂事时,就听爸爸妈妈说“事事要注意安全!”,走进校门,老师也教我要时时注意安全;在我识字后,在工地、路口等危险的地方都看到过“请注意安全”、“安全第一”等警示牌。安全真的非常重要吗?是的!
在我们的生活中,常常发生因为人们不遵守交通安全而发生的事故。有一次在电视上,我看到了一场惊心动魄的交通事故。司机们为了快点完成自己的任务,在红灯即将亮起的一刹那闯过了十字路口,而此时一个五十岁左右的行人,为了图方便,便横穿马路,根本就不看前方的车辆,不考虑后果的严重性,结果与车子相撞,一条性命就在这一瞬间消失了。
安全隐患需时时提防,没错,讲安全并不只是过马路,有些事情稍有不慎,不幸就会降临在你身上。我曾看到有些同学拿着长长的木棍,开心地玩着;还有的同学打开水时挤来挤去,下楼梯从扶手上滑下来;在公路上玩滑板、滑旱冰等等。所有这些,在一些同学眼里似乎是一些小事,享受一时的刺激,但它却隐藏着可怕的危险,难道摔伤、烫伤、撞伤的教训还少吗?
同学们,我们每天都外出,每天都要经历非常多事,一不小心,就会发生意外事故,因此,我们一定要学会保护自己,同时也一定要注意安全,让安全常驻在我们心中,让安全伴我们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