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妈妈常对我说,要热爱自己的祖国。
那时,我还小,只知道自己的祖国叫中国……上了小学,老师告诉我,我们的祖国名字叫: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师教我们唱祖国的国歌《义勇军进行曲》,从这时起,我对祖国有了一个模糊的认识。现在,自己的知识丰富了很多,知道祖国的发展史,知道了祖国的进步与发展。今天,我坐在桌子前,来抒发自己的感受。这时,妈妈走了过来,看见了我的。“孩子”,妈妈慈祥的说:“你写的都在理,但你没亲身体验过以前那艰难的生活,你生活在蜜罐里,你是不能把过去的苦写出来。”我嘟起了嘴说:“妈妈,那你给我讲一讲你小时候的衣食住行吧”妈妈爽快地答应了。过去的中国,人们穿得很破烂,一年到头,只有那么一件衣服,这一件衣服还是妈妈的妈妈用一块布缝的,大儿子穿小了,二儿子继续穿,穿到最后,破的补丁已经很厚了。
如今,随便走进一家看看,哪一家的衣橱不是满满的,出门的时候挑来捡去并念叨着——今天我穿哪一件呢?再到商场,商场里的服装是琳琅满目,现在人们对服装的要求已经不仅仅的保暖,讲究是款式,时尚。如果你没时间去商场,你还可以在家里网上购买你钟爱的衣服。现在的生活对人们提供了便捷。过去,一年也吃不上一顿饱饭,家里的粮食都要算计着吃。过年时,有的家里都揭不开锅,更别提一顿丰盛的年夜饭了。现在,随便打开一个冰箱,里面没有空余的地方,想吃什么随手拿来,任何季节的蔬菜水果都可以随时吃到。妈妈小时候住的是泥房,外面下大雨,屋内下小雨。哪能住这样100多平方米的宽敞的楼房呢?我们现在住得多舒适。我迫不及待的插嘴道。“是啊,我们那时候,出门都是步行”“你们为什么不坐车呢?”“傻孩子,别说有汽车了,连自行车也没有啊!那时候学生上学,如果是离学校远的同学,早上三四点钟就起床开始上学了,走三四个小时的路才能到学校,哪象你们现在早上坐校车上学,中午在学校有食堂,下午放学坐校车再回家。你们现在太幸福了”我想想现在,又想想妈妈说的过去,发现祖国的变化真是翻天覆地呀!
祖国的现在,是进步中的进步,是辉煌中的辉煌,是胜利中的胜利。我重新坐到桌子前,又拿起来了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