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学生的演讲稿
老师们,同学们,早上好!
在这瓜果飘香、凉风送爽的金秋时节,今天我们老师们又迎来了自己的节日——第31个教师节。在这喜庆的时刻,请允许我代表全体教师向给我们提供发展平台和机会的校领导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向和我朝夕相处的同事们,致以节日的祝福!
时间过的真快,还记得上次我站在这里讲话,是带领当时的高二,现在的高三,为了冲刺小高考作动员,在后来一个多月的奋战中,我们年级的老师和同学们齐心协力,在小高考中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获得了重大的胜利,今天,利用这个机会,再次对我们年级所有的老师表示感谢,对在小高考中获得优异成绩的同学们表示祝贺。。。。。。。。高三的同学们,经过了一个暑假,校园里又走进了充满了朝气和希望的新高一和初一的学弟学妹,希望你们能够在任何方面,都做好他们的表率,在最后的高三一年中,发扬三中同学一贯的拼搏精神,在高考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今天,我又有机会站在了国旗下,能在教师节讲话,对于任何一名老师,在她的人生里,这都会有无比重要的意义。而我仔细想想,今天对我而言,也真是个特殊的日子。我是你们的老师,也是你们的校友,3年学生加上20xx年的老师,我已经在三中已经度过了整整20xx年。20xx年里,从一个学生成长为一名教师,我见证了三中5任校长的更替,他们率领学校的领导班子,把学校引领到了更高的多元发展的平台,我见证了三中校园日新月异的变化,也见证了三中一批批的优秀教师在不断的成长。
任何一个职业都有她独特的美丽,教师就是其中特殊的一个,当送走一届届圆满完成学业的学生,丰收的喜悦洋溢在我们脸上;当迎来一张张更加稚嫩又好奇的脸庞,不可推卸的责任又深刻在我们心底。我们要立即抖擞精神,我们必须在最短的时间里适应,并且全情投入,一切又将重头开始。
我是化学老师,学过化学的同学一定知道,催化剂会加快化学反应的速度,能够使得反应变得更加容易。我喜欢这样形容老师和学生的关系:老师就像化学反应的催化剂,老师会把最宝贵的知识和经验毫无保留的传授给你们,帮助你们尽可能的少走一点的弯路,做到高效学习,同时使你们的学习变得更加的轻松,更加快乐。同学们,走进了三中大门,我们就是一个大家庭,让我们彼此信任,携起手来,共同前进!
作为普通的人民教师,我们从事着平凡的教育事业。但是,我们的事业却关系着一个个孩子灿烂的未来,一个个家庭殷切的希望,在教师这条路上,我们丝毫不敢懈怠! 9月又是一个全新的开始,请让我们师生齐心协力,奋发进取,以更加的努力去取得新的成功,靡不有初,鲜克有终,让我们为了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为了三中大家庭的美好明天而共同努力!
最后再次祝我的同事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合家欢乐,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