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学生的演讲稿
在这金秋送爽、硕果飘香的日子里,我们迎来了全国第~~个教师节。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镇的中小学生在这里发言,并向我们最敬爱的老师们首先道一声:“老师,您辛苦了!”
在鲜艳的红旗下,在这幸福、温馨而又激动的时刻,我代表全镇的莘莘学子捧出我们最纯真、最热烈的心,再次祝愿关心、爱护我们成长的全体老师们节日快乐、幸福安康!我们更希望我们的问候和祝福能抚平您脸上的皱纹,擦去您双鬓的微霜,让您那智慧的双眸永放光芒!
当老师是辛劳的,可塑造灵魂的工作是伟大的;红烛的燃烧是短暂的,可她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心却是永恒的。您之所以伟大,不仅仅在于传授我们科学文化知识,更在于给我们树立了一个做人的典范。
感谢您——老师,您让我们成为自信的,能超越自己的人。你用事实向我们证明:学习并不是一种负担,而是一种快乐和责任,是一把引导我们通向美好未来的钥匙。您教会我们用自己的智慧和双手大胆探索,去寻找和发现,让生活充满惊喜!
感谢您——老师,您是一个我们能够永远信赖的人,在生活中遇到麻烦便会去求救的人。您让我们知道:只要我们愿意,能把一切向您倾诉。您常说您也曾经当过学生,因此您能理解孩子的喜怒哀乐。
感谢您——老师,是您让我明白:我们能从失败中汲取教训,在困难中积聚力量,在黑暗中寻找光明。您给我们勇气,同时要求我们胸襟坦荡。您将美放在我们心中,给我们谆谆教诲、让我们受益一生,您为我们的成长做到了最好!或许你讲课的每个细节随着时间的流逝会被我们渐渐淡忘,但您的热情、勇气和慈爱永远会烙印在我们的记忆中。突然有一天我们发现您老了,倦了,累了。你又何尝不需要他人的理解、抚慰和支持,而这时您却是如此沉默、恬静、刚毅而令人敬仰。红烛啊,你摇曳的烛焰就像您疲惫、瘦弱的身躯那么飘摇,可在学生的眼里却是那么的坚定;那流淌的烛花浸染了您的衣裳,您可知道在学生的眼里,它却是世间最完美的雕塑。
亲爱的老师们,你们的光热虽然是有限的,可正是你们有限的光热融会在一起却引燃了祖国腾飞的万丈光芒!
最后,再次祝愿全体老师节日快乐!谢谢大家!(少先队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