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你们好!
我很荣幸能站在这里竞选班干部。此时,我的心就像火箭一样去,“嗖”地一下飞东,“嗖”地一下飞西,无比兴奋!因为这次我要竞选的是图书管理员。我来竞选这个岗位的原因是,我从小爱读书看报,每次看好后,都会把书本放回书架,而不是乱放,与书结成了好伙伴。所以,我会比其他人更懂得怎样爱护书本。
每一次开学,同学们都会从家里拿两本书放在教室里的书架上,供全班同学阅读。第一天,书架上的书一排排摆放得整整齐齐,从高到低,看上去很舒服。可没过几天,映入眼帘的却是横七竖八地躺着的书,看着多难受啊,而且还损坏了班风。学期结束时,同学们的书不是破了,就是没了,因此,许多同学也都不愿意拿一些精美的图书来了。所以,我希望同学们能好好保护每一本书!
如果我竞选成功,我会尽全力为班级服务。我会请几位伙伴一起把我们的书架装饰一番,使它散发出更浓的书香味。我会抽出空余时间为图书分类,“文学”的一类,“科普”的一类,“诗歌”的一类……然后写几条幽默的提示语来警告大家,比如“与书进行一场心灵上的沟通”、“不要画我,我怕疼”等等。让我们每一个人都爱惜身边的每一本书,不要在书本上乱涂乱画,不要撕扯书页,让每一本书保持它原来的风貌。
在每个周末,我会检查每一本书是否被损坏过。若有,我必找出那个人,和老师商量一些对策,进行教育或相应的惩罚,如果我竞选成功,我会建立一套完整的借阅制度,如谁借书看,都必须先到我这里登记借阅时间、姓名、书名、归还时间。每次开学,每过一个月,我会组织全班同学参加一个活动,主题可以为“交流读书心得”、“好书推荐”、“图书漂流活动”等等。这些活动不仅使同学们增长知识,还可以提高写作水平,让更多的同学融入到一个浓浓书香的学习环境中去,何乐而不为呢?
那么就请大家把你手中那宝贵的一票投给我吧!三克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