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在座的家长们:
大家好!
我是104班童浩涵的妈妈,很高兴能站在这里,参加班级家委会的竞选。那天早上收到李老师发来的关于家委会的短信,我就和儿子说,妈妈要参加家委会,麻烦帮妈妈去报个名。之所以我把报名的任务交给学生,就是想让他知道,我们做家长的,在时刻关注着他在学校里的生活和学习,家长绝不会游离于老师与学生之外,我们很愿意,也必须参与进来。那天儿子放学后很高兴的对我说,妈妈,我已经帮你报好名了,我们可是第一个报名的哦。哈哈,谢谢你,宝贝。那时我深深的感受到了学生的欣悦。
在学生的幼儿园时期,我很荣幸的成为家委会一员,除了参与班级的助教活动外,也成功的组织了几次活动,包括秋游和毕业餐会,得到了老师和家长的众多好评。这些活动基本都是家长自发组织的,秋游主要是通过爬山、游戏、聚餐等形式让学生们接近自然,感受生活。而毕业餐会则采用派对的形式,让学生们在热闹欢快中记住幼儿园的老师和嬷嬷,记住那些朝夕相处的小伙伴,记住自己人生第一阶段的学习生涯。所以那段家委会的经历让我受益匪浅,学生也更愿意和我分享幼儿园的种种片段,因为他知道,妈妈在时刻关注着他,亲子关系变得十分融洽。
现在学生上小学了,他们将更多的注重学习习惯的培养,学习兴趣的开发,以及学习知识的积累。我们从一开始的迷茫与不安,慢慢变得坦然和适应。感谢近三个月来老师对学生们的教诲和指导,感谢你们的辛苦付出,让我们看到了学生们的巨大进步。现在,请让我们也加入进来,做好学校和家庭,老师和家长之间的桥梁,协助老师们做好班级工作,为学生们更好的学习和生活服务。
最后我再简单介绍一下自己的情况。我是一名律师,主要操作婚姻家庭、劳动用工等民事法律事务,因为工作内容弹性,所以很多时间可以由自己控制和安排,这点也是我想参与家委会的基础条件,有了这个基础条件,加上自己的一份热情和爱心,我相信我一个可以把家委会工作做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