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201班的,今天第一次站在国旗下演讲,我感到非常的激动和自豪!我演讲的题目是《珍爱生命关注消防》。
119这三个数字让我们想到了火警电话,每年的11月9日是“消防安全教育日”。“消防”二字让我们联想到火灾,其实,火本是人类的朋友,给我们带来光明和温暖,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都离不开它。然而火也喜怒无常,有时候就变成了人类的敌人。一旦发生火灾,就会出现浓烟,毒气,熊熊烈火这样的场景;就会造成人员伤亡,房屋烧毁及巨大的经济损失。火灾给这个美丽的世界带来了太多的不和谐,上演了太多不该上演的悲剧。那么,发生那么多的火灾的罪魁祸首是谁呢?归根结底,是我们人类本身。所以无论何时何地,我们对火都要保持高度警惕,要加强消防安全意识。在这里,我向大家发出以下倡议:
一在家中不能使用火柴或打火机等打火工具玩火,放火。
二在外爱护各种消防设施电路设施。
三学会简单的自救自护。
远离火灾,创造和谐社会是我们共同的目标和责任。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更加珍爱生命,更加关注消防安全,为保护自己和他人的平安幸福而共同努力吧!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