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是除夕,爸爸妈妈带着我到乡下去感受过年的气氛。
我一来乡下,就看了一幅热闹非凡的景象。有的人家在大扫除;有的在剪纸花,挂灯笼,贴对联;有的在包饺子,;有的在放鞭炮:还有的在整理年货;每个人都笑得合不拢嘴。
按我们中国人的习俗,除夕的夜要吃点饺子,才能体现出一种喜庆。年夜饭特别的丰盛。有很多我喜欢吃的东西,比如说香肠,烤鸭,春卷……我一看到春卷,就像饿了半个月的小猪,一个接着一个的往嘴里送,直到我撑得直伸脖子。大家一边看春节联欢晚会,一边开心的聊着天,还频频举杯,相互祝福和拜年。
吃完饭,我和爸爸妈妈就回家放烟火。爸爸把烟火放在地上,用打火机一点,灰色的引线发出“哧”的一声,接着喷出了暗红色的火花,只听见“嗖”的一声,它就像火箭一样射上来天空,天空立刻出现了红色的月季花,白色的牡丹,金黄的太阳花……天空亮得像白昼一样,最后又像流星雨一样坠落下来。
今天真是太开心了!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