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二十三糖瓜粘,二十四写福字,二十五扫尘土,二十六炖牛肉,二七二八把面发,二九对联贴门口,三十晚上闹一宿,大年初一扭一扭。”随着小朋友的童谣,年的大门就这样打开了。
过年了,每条街上的树上都挂了色彩斑斓的彩灯,各式各样,五角星、圆形、正方形、长方形、圆心等等,每一个都非常漂亮,走在彩灯的中间,仿佛走进了童话世界。超市里也变得也与众不同,各种各样的商品都穿上了节日的盛装,琳琅满目,让人眼花缭乱,挑都挑不过来。卖菜的摊位边上,挤满了前来备年货的人们,我和爸爸也想找个空位挤进去给家里冰箱里挑点黄瓜和西红柿,可根本进不去。家里,妈妈早已把各个房间整理一新,贴上了窗花和,挂起了大红的灯笼,还准备了许多好吃的摆在茶几上,糖果、牛肉粒、小零食等,厨房里不时传来浓浓的鸡、鱼、虾的味道,我还和妈妈一起蒸了花糕,真是年味十足!
我最喜欢的就是过年时去姥姥家玩鞭炮,爸爸点燃一支香烟在旁边帮忙,第一次放小炮时,我生怕小炮在自己的手中爆炸喽,捏着小炮的最末端,把手伸得直直的,两只眼睛死死地盯着烟头与炮芯触碰的那个点,在听到“滋滋”一声,炮芯被点燃的一刹那,我便一机灵把把手中的小炮一甩,小炮在空中划出美丽的弧线之后,还没来得及落地就“啪”的一声,爆炸了,一小撮红色的炮纸像天女散花般散落在地面上,好玩又刺激!
过年既热闹又好玩,又可以吃好吃的,可以看春节联欢晚会,与所有家人幸福地相伴在一起,好希望每天都这么快乐。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