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新年到!过年啦!
当新年的钟声响起,五彩缤纷的烟花顿时给天空撒满了银光,鞭炮声噼哩啪啦此起彼伏地回响着,整个世界沸腾了起来。
孩子们都迫不及待地跑了出来,胆小的捂住耳朵,躲在一边,大胆的呢,则拿起鞭炮点起火,满院子疯跑,当然,我也不例外啦!大人们嫌冷,很早就回去了,小区里变成了一个不折不扣的“儿童乐园”。
过年了,不管在哪儿,人们都会大老远地赶回家,和亲友们团聚。孩子们都穿上了新衣服,口袋鼓鼓的不是零食就是压岁钱。平时生意兴隆的小饭馆、热热闹闹的小商店都黑漆漆的,一片寂静――他们都放假,回家过年去啦!
过年了,我们家的亲戚当然也来了,就是我的爷爷、奶奶、幺叔和堂弟。要知道,堂弟可不是那么好惹的,只要你玩一下篮球他就会大吼起来:“我的!我的!”然后扑在地上满地打滚。既然亲戚来了,我这只“笼子里的小鸟”也就出笼啦!不用做作业、弹钢琴,更不用洗碗碟;自由自在,无忧无虑,什么糖果呀、薯片呀通通都有,哪儿像平时,想吃巧克力都难呀!现在,想睡多晚就睡多晚,晚上,还能玩会儿电脑。只不过,别忘了还有一个超级小赖皮:我的堂弟――闹得人心烦意乱。
晚上,我对着孔明灯许愿:“希望天天都是春节!”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