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新年时候,人们总爱说要过一个有年味,但谁也不知道年味究竟是什么。是那年夜饭味道,还是空气中弥漫鞭炮味,又或是贴春联那股油墨味?其实,只要投入自己的心去新年,就能明白什么才是年味。
我慢慢地靠近放在地上烟花筒,颤巍巍手拿着打火机靠近那根墨绿色导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点燃了导线并立马跑得老远。我站在那等待着它开放那一刻,空间如同凝固了一般,终于,“咻”一声,烟火在我眼前绽放开来,它像喷泉一般涌出火星,看着它在空中划过优美弧线,心中自豪感油然而生。
烟花硝烟味立马弥漫开来,不过,这仅仅是个开头而已。因为每年新年主场必是——年夜饭。
年夜饭味道令人着迷,当然不仅仅是饭菜飘香四溢味道,更是因为这里亲情味道浓得惊人,或许全家人只有在今天才能团聚在一起吃一顿团圆饭。我悉心地摆好碗筷,待大家都围在圆桌旁时,我感到这里沸腾了,不仅仅是讨论声音,而是年夜饭气氛。好像家里已经很久没有这种沸腾气氛了。
我闻着空气中愈来愈浓的亲情味,突然猛地一震原来,这才是年味。只有在今天,大家才会抛开手机、电脑、工作、学业与自己血脉相通的人进行心与心的碰撞。只有在今天,大家才可以慢慢地与家人吃一顿热闹晚餐。只有在今天,才能清楚地看见父母双鬓白发,孩子成长,以及时间飞逝的痕迹。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