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的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珍爱生命,就要忠实于自己,对自己的生存负责,真诚地寻求人生的意义。从赤条条的来到这个世界,再到一无所有的离开这个喧嚣的尘世,我们没有理由浪费自己的生命。我们必须在自己面前对我们的生存负责,因此我们要做这生存的主宰,不容许我们的存在类似一个盲目的偶然。对待生命不妨大胆冒险一些,特别是因为好歹总得失去它,何必死守这一片泥土,这一种行业,何必留意邻人的流言何不用你宽厚仁慈的心去爱你周边的一切何不用你乐观的笑容面对你遭遇的一切人生短促,浮生若梦,它不应该成为我们玩世不恭的理由,相反应该成为我们对生命执着的理由。我们对生命的执着,不是执着生命本身,因为对生命本身的执着毫无意义,我们总是要失去它,而是执着生命的意义,执着生命存在的过程。我们要成为自己生命的主宰,做自己生命的主人。
珍爱生命,就要赋予生命更精彩的内涵。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生命本身不能延续,但我们的思想,我们的人格,我们的精神会在我们的躯体离开这个世界之后,得以留存延续,所以我们必须让自己的生命充实起来,用渊博的知识,高尚的情操,严谨的作风,孜孜的追求让我们生命中的每一天都变得精彩。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