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观整个高二,我身处于高二(x)班这个竞争激烈的集体中,同学们之间学习气氛十分浓郁,学风良好,我感到十分欣慰,并因此激励自己不断向前,向着更高更深的目标迈进。在这一年中,我从其他同学身上学到了很多,其中最可贵的应该是坚持。正是由于我学到了这种精神,在高二整个学年中,我才能永不止步。
在高二的磨练中,我更深一步的了解到了 学无止境 这四个大字的深意,并且在过去的一年里受到了老师的教育,思想上对自己学业的认识也更加的深刻了。首先,我能做到合理安排时间,调整好作息时间,分配好学习和娱乐的时间。时间是搞好学习的前提与基础,效率和方法更为重要。其次,要保质保量的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认真对待考试,考前认真复习。另外,积极阅读有关书籍和资料,扩大自己的知识面;经常提出问题,与同学讨论,向老师请教;抓住点滴时间学习一些其它专业领域的知识,知识总是有用的
在本学年中,我尽管取得一些成绩,但离心中的目标还很远,仍需继续努力,抓紧自己的学习。知识无止境,探索无止境,人的发展亦无止境,我还有很多的知识需要学习。
然而,在高二这个学年中,我在各个方面上仍存在很大不足。学习和思考仍不够严谨,缺乏刻苦钻研的精神,做事不能尽心尽责 考验接踵而至,因而我会在距离高考不到一年的时间内积极应对,不断学习、不断充实自我,在接下来的一年能发挥更好的水平。
新的一年里,只有戒骄戒躁,才能在平凡的工作和学习中取得更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