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是主要学习专业理论,锻炼专业技能的一年。由于明确了投身教育事业的职业目标,学习多了不少热情,也多了不少激情,从中也感受到了方向对于一个人前进的重要性。生活也因目标的明确而多了几分踏实与淡定,因而在其他的更多方面表现得更加稳重与自信。另外,一些影响专注的因素在这年渐渐消失,让我能更专心于学业。因而在这一学年中,可以说比前两年取得了很大的进步!
首先,在学业成绩上面,大三比大二有了一个较大的提高。在每门功课上都取得了比较满意的成绩,虽然有些科目不尽如人意,但是已无悔恨,因为已经实在地在上面付出过。有些科目确实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令人不解与可笑地在低级错误或低迷状态中留下了些许遗憾!不过总的来说,这年的学业成绩还是令人满意吧。
在思想上,体系的锥形已经逐渐形成,人生观、价值观已经开始逐渐指导自己的生活与学习,有了自己的基本的人生哲学。这种感觉是美妙的,让你觉得你是这个世界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在生活上呢,比较有规律及更加习惯了这里吧,毕竟已经三年了。这里已经与我结下了深深的关系纽带,对这里有着强烈的归属感。这是一种最深的融合!
总结这一年方方面面的变化,起最重要作用的是:目标。明确的目标是变化的源动力,因为目标才有激情,才会想办法去具体付出努力。有了激情,才会自信,才能抛开其他的无关的杂念去向着木标进发。总起来就是:目标,自信,勤奋,专注,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