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学期很快就过去了,从刚到校时的懵懵胧胧直到现在的一个合格的初一学生,其中发生了几多变化,当中有辛酸亦有欢乐。一星期的军训,使我们变得成熟啦!而且也洗脱了身上的幼气。这次军训,让我认认真真的体会到了初中生活的第一课,我在军训期间是恪守本分,每次都是认真训练,踏踏实实地完成了每一天、每一节的训练。当时我就想,无论有多苦多累,我都决不当逃兵。正是这种意识的支撑让我完成了整个训练。在军训期间虽然很苦,但是我觉得:值!
军训期间,我学到了许多也得到了许多,让我获益匪浅。这段历程让我从一名小学生迅速转化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学生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我更加懂得了怎样去和同学相处,知道了自己与别人之间存在有差距,并且知道了这些差距在那里。在以后的生活和学习中,我将尽力去学习,借鉴别人的经验,取长补短和同学互敬互爱,做一名真正合格的中学生。
另外就是要改改我的生活习惯。我刚刚走进这所学校的时候,对这里的学习和生活模式都不是很了解,知道的也不是很多,在这些方面吃了很多亏。在生活上开始自己一个人住校很紧张,但是在老师的同学的帮助和鼓励下,经过一个学期的实际生活使我非常喜欢这所学校。
喜欢现在的生活方式。来学校这半年的时间里,早已经习惯了初中生活里紧张而又轻松的气氛。我们的课程的安排还算紧凑,但课余的时间还是有不少。这令我真正的感受到初中生活是如此的丰富,也有时也会感到无聊。但我明白,作为一个初中生,一定要有自己的兴趣和爱好。不然,这三年的生活肯定是在空虚中度过的。所以我尽量利用有效的时间培养自己的兴趣和爱好,多看些课外书扩大自己的知识面,这样不仅能让我学到很多的东西,还可以培养和发现自己的兴趣、爱好,通过这些还可以交很多的好朋友。
现在已经熟识的朋友,早已没有了刚刚入学时的拘禁与隔阂。大家都和睦相处,尤其是和我们寝室的几位同学。有的时候,真的很庆幸我来到了辽宁省实验中学合作校。同时,我很幸运我来到了我们一二届三班。正是因为如此,我才有机会遇到他们,遇到这么多的朋友,认识到这么多的好同学,这些都是我来到这儿的非常大的收获。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当中,一定团结同学互相帮助、互相学习、互相关心、互相爱护。整个学期内我在学习方面:自己认为做的很不好,总是马虎大意,常常是会做的题由于马虎做错丢分;在纪律方面:能够严格要求自己,维护班级和寝室的荣誉;在生活方面:经过一个学期的时间,我已经完全融入这个学校、这个氛围,习惯这个生活方式。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要发扬优点改正缺点。
初中不仅仅是我们学习的地方和交流的场所,亦是我学习做人处世的课堂,接触社会的地方。我感觉到我们现在所接受的教育是一个多层面的,所以我一定会好好把握这个难得的机会,珍惜这段宝贵的时间,严格地要求自己,力求作一名合格的初中学生。所以,我须更加努力。如此,我更不能有丝毫的松懈,须更要严格地要求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