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我们每个人都爱我们的母亲,她给于我们生命,给我们最真挚的爱,更教育我们去爱我们的祖国。
我们虽未经历过前辈们的风霜雪月,但在学习的途中,也能立下目标,报答我们的祖国母亲。
五千年来,祖国经历了太多风霜。在那战乱的年代,有多少可歌可涕的英雄志士,为了祖国母亲的安危,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捍卫祖国的尊严。正因为有了这些爱国志士,才有了新中国的今天。我们的祖国母亲已经不是当年的东亚病夫,变成了东方神龙。
一座座肥沃的油田使祖国扔掉了贫油的帽子,一栋栋高楼大厦屹立于城市中央,急速列车在各个城市间穿行。神州五号完成了中国人的飞天梦想。宣布奥运会在北京举行的一瞬间完成了中国人的几千年的梦想。同时也宣布了中国成为了世界上的一大强国。
祖国啊,母亲。我为是炎黄子孙而自豪,我为是龙的传人而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