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23冬奥会开幕式小学生心得体会
第24届冬奥会,将于20__年2月4日至2月20日在北京举行。2月4日,冬奥会在北京拉开了序幕。我早早的就等在电视机跟前,八点整一到,冬奥会开幕式准时开始了。
开幕式一开始,数起了倒计时——24个节气:雨水、惊蛰、春分、清明、谷雨、立夏、小满、芒种、夏至、小暑、大暑、立秋、处暑、白露、秋分、寒露、霜降、立冬、小寒、大寒、立春!
接着,大屏幕上绿油油的小草摇来摇去,当我内心正在疑惑这是什么植物的时候,它变成雪白的了,原来是一株蒲公英啊!这时,一个小男孩轻轻的吹了它一下,她便乘着风飞翔,春天的种子撒满大地。
随后,便是由176名不同民族代表以及来自不同行业的代表在悠扬的乐曲——《我和我的祖国》下,传递着五星红旗。紧接着,嘹亮的国歌在耳边响起,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我心中的自豪之情油然而生。
这时,妈妈说:“该代表队入场了。”我很好奇一共有多少个国家参加今年的冬奥会。于是我就上网查了一下。真是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20__年北京冬奥会参加国有九十多个。参加冬奥会的代表团从冰雪五环下走过,运动员们兴奋地向观众席方向挥舞示意。
代表队全部入场后,那些写着全球各地的牌子,拼成了一个晶莹剔透的大雪花。
开幕式上,令人惊叹的场面数不胜数,每一个细节都动人!本次冬奥会开幕式不仅是一场艺术的盛会更是展现中国的科技实力与大国风范的国际舞台。
厉害了我的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