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墩墩和雪容融是中华儿女们卓越的智慧结晶,是最具有中国特色的“土特产”。他们带着使命在全国各地选拔优秀的冰雪运动员,记录下各地美好的事物,并把它们展现出来。
这不,他俩走过了千山万水,来到了我的家乡——新疆。
冰墩墩穿了一件富有超能量的冰晶外套,戴了一个富有能量的彩色能量环,它憨厚、可爱的形象是冰雪运动与现代科技的结合。而雪容融头戴和平鸽帽,身穿象征团圆、喜庆、收获、温暖的红色灯笼装,胸前散发的光芒,可以驱散冬季的寒冷,温暖身处逆境、身残志坚的运动员的心。
我带他俩游了亚洲最大,我国唯一的天鹅自然保护区;中国第二大草原巴音布鲁克草原,草原上鲜花争奇斗艳,牲畜游荡,策马奔腾,场面壮观;去了水怪出没,世界最美湖泊“喀纳斯湖”;来到了王母娘娘祖庭“天山天池”;走过了新疆宝石最大产区“可可托海”;进入了世界最大规模陨石群,鬼斧神工的峡谷景区“五彩城”……
我们感受到了不到新疆不知中国之大,不到新疆不知中国之美!我们品尝了新疆各地瓜果美食,领略了新疆各民族的民族风情习俗。
冰墩墩说:“新疆的食物美、草原美、山美、水美、人更美,我要把新疆的美景带进中国走向世界。”
雪容融说:“新疆是个多民族地区,这里的人民健康向上,彼此尊重,情谊浓厚,我要把新疆的民族精神传遍世界。”
他们在新疆选拔了许多优秀的冰雪爱好运动员,正在夜以继日的努力练习,为的就是能在20__冬奥会上取得优异的成绩。
他俩手拉手带着新疆的“土特产”恋恋不舍地向我告别,向新疆告别,从他们身后响起“我走过许多地方,最美的还是我们新疆……”歌声在空中久久地回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