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23冬奥会开幕式小学生心得体会
“春雨惊春清谷天,夏满芒夏暑相连。”又是一年立春至,万物复苏,生机盎然。恰逢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我们的冰雪盛宴——北京冬奥会,如期而至。
今天的冬奥会主题是“一起向未来”,寓意着新年初始,万象更新,冬奥会到来,让我们整装待发,一起向未来。出自 wwW.zuoWEnBA.nEt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五星红旗是我们中华民族的标志,是中华民族的脊梁。现在,它正伴随着悠扬的小号声,依次经过56个民族人民手中,再沿旗杆缓缓升入空中,迎风飘扬。一位国旗护卫手悄然流下一滴眼泪,事后他们说:“我们生在新时代,有这样伟大的祖国,是多么光荣!”
奥运会总是少不了五环的身影,历届奥运五环展示都十分精彩,中国自然独有妙招——淡蓝色的奥运五环破冰而出,这场景即贴合冬奥,又十分振奋人心。
最隆重的点火仪到了!今年的奥运会别出心裁,并非于往常,设置一个巨大的火炬,而是用主火炬,镶嵌入雪花台。“火苗虽微,永恒绵长。”虽然只有微小的火苗,但它却象征着奥运之火,薪手相传,生生不息。
提到雪花台,就不得不说说它背后的姑娘们。在每个国家代表队前,都有一个引导员,她们手举着雪花。这个动作虽然看起来简单,但实则每一个角度都需要练习,且常常一举就是一两个小时。我们在舞台上看到的她们云淡风轻,实则背后的付出比我们想象的多的多。感谢背后每天睡三小时的导演,感谢努力训练的演员。
这一次冬奥会开幕式让我真正看到了祖国的强大,我为祖国自豪!为冬奥加油!为中国体育健儿们加油!你们是最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