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回眸历史,中国的封建统治者懦弱无能,纸醉金迷,甚至通敌叛国,为侵略者开路。下层的百姓们苦不堪言,民不聊生,被玩弄于侵略者的股掌之中。有意识的人民站起来了,他们揭竿而起,全民皆兵。但结果呢?被清政府的军队阻挡在外,眼睁睁地看着祖国的名胜古迹被掠夺,被蹂躏,被践踏。通商战争、中法战争、中俄战争、《南京条约》、《北京条约》、《马关条约》……祖国的历史依然还在滴着鲜血,斑斑血迹另每个中华子女们刻骨铭心,那些枷锁牵绊我们这位东方巨人前进的步伐
20_年十月一日,中国人民迎来了祖国的_华旦,我们向外国展现了强大的国力:一辆辆的坦克,一架架飞机,一门门礼炮,整整齐齐的军队,矫健的步伐,昂首挺胸的中华儿女们……都使曾经对中国进行蹂躏的侵略者们张口结舌,让世界各国另眼相看。
今天,站在这厚实的土地上,我不禁为革命烈士而骄傲,而自豪,他们用自己的鲜血灌溉了这方土地,用自己的生命去守卫这方土地,他们为的不是金钱,为的不是利益,为的是祖国大地的完整,为的是自己的满腔热血!
世界终于开始铸剑为犁,人们的出入开始从马革裹尸的战场到休闲自在的工作场所,人人安居乐业。祖国!我为你自豪!祝福你!永远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