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无垠的宇宙空间里,有一个美丽的星系,它是银河系;在浩瀚的银河系中,又有一个太阳系,其中有一颗蔚蓝的星球——地球,在地球辽阔土地的东部,有一个蒸蒸日上的国家,她就是中国。五千年时光的流逝,巴比伦日渐衰落,天竺销声匿迹,就连埃及也沉默了,唯有中国依然昂首屹立在世界的东方,向世人讲述着一个不朽的神话。
追溯到远古时代,黄河流域、长江流域出现了两个部落,为首的是炎帝和黄帝。在他们的带领下,人们摆脱了原始的生活方式,从此,中华儿女有了一个共同的名字:炎黄子孙。直到公元前220xx年,秦始皇终于统一了这片疆域,结束了一盘散沙的局面,从此中华民族走向了和平,发展与强盛。张謇的丝绸之路,唐太宗的贞观之治;科举制度的创立与完善,开明的民族政策,对外的友好往来唐朝俨然成为世界上的强国;成吉思汗统一,朱元璋成功起义------朝代的更替更有力地推动了文明的进步和民族的发展;直至前清王朝,中国已经成为东方最强盛的国家!
这一切似乎一帆风顺,风平浪静-------
时至清末,由于闭关锁国,中国衰落了------八国联军的洗劫及日本侵略者的屠杀,给古老的中国带来了沉重的打击。鸦片战争、抗日战争的相继爆发,使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这时,中国共产党诞生了!她像大难中的一条诺亚方舟,把全国人民团结了起来,坚强地同侵略者作斗争。尽管条件艰苦,尽管损失惨重但在英雄们抛头颅,洒热血地奋战了八年后,中国人民取得了最后的胜利!他们用热血谱写了中华民族不朽的壮丽史诗!新中国成立了,是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中国终于成立了!她用自己从衰落到强盛的演变,再次让世界对中国刮目相看!东方巨人已不再沉睡!她站起来了!
从毛泽东思想到邓-小-平理论,从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到科学发展观,中国实现了一次又一次的飞跃!如今已是21世纪,祖国繁荣昌盛,世界可鉴!1993年中国首次申办奥运,却以两票之差梦断摩洛哥蒙特卡洛;但坚强的中国人没有放弃,20xx年莫斯科的国际奥委会112次全会终于让北京,让中国,让世界梦圆20xx!搭鸟巢,建水立方,正当人们喜迎奥运,火炬传递活动如火如荼之际,汶川大地震发生了------一张张可爱的笑脸被活生生掩埋,一条条鲜活的生命硬生生夺走------也许有人会说:中国人总算倒下了------不,中国人没有倒下!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国人民的心时刻与汶川人民同在!在巨大的灾害面前,中国人用自己的众志成城告诉世界:中国不会倒下!
灾难的痛楚尚未平息,奥运如期举行;缓缓伸展的画轴呈现给世人中华民族五千年来的风风雨雨和灿烂文明,五千年的风雨洗礼,中华民族不断拼搏,更加坚强!中国人成功地用一届里程碑式的奥运会为世界留下浓墨重彩的篇章!她用自己的成功,向世人证明中国人是击不夸的!
遇到困难时的不抛弃,遇到挫折时的不放弃,造就了坚强不屈的中国人!
又是一个秋天到来了,秋风送来了收获的呼唤,也诠释着丰收的一年。而在今年这个祖国60华诞的秋天里,祖国的花朵——我们也尽展笑颜!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伴随着徐徐秋风,我暗暗对祖国母亲许下诺言:祖国母亲,作为新时代少年的我们,一定会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的优良传统刻苦学习!请您放心,祖国的明天交给我们,没问题!
我自豪,我生在华夏土地上!我自豪,我长在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中!我自豪,我是中国人!
正如那首歌中唱道:“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我最亲爱的祖国,我永远紧依着你的心窝,------我的祖国和我,像海和浪花一朵,浪是那海的赤子,海是那浪的依托,每当大海在微笑,我就是笑的漩涡。我分担着,海的忧愁,分享着海的欢乐。我最亲爱的祖国,你是大海永不干涸,永远给我,碧浪轻波,心中的歌。”
对!我和我的祖国,永远都不会分割!向您致敬,我最最亲爱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