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爱国就是对祖国的忠诚和热爱,历朝历代,许多仁人志士都具有强烈的忧国忧民思想,以国事为已任,前仆后继,临难不屈,保卫祖国,关怀民生,这种可贵的精神,使中华民族历经劫难而不衰。捐躯赴国难,视死如归,正是由于对祖国的深切热爱,勤劳智慧的中华儿女共同开拓了辽阔的疆域,创造了辉煌的灿烂的文化。
同学们,今天,我们应该如何来爱国呢?
“热爱祖国”不一定要气壮山河,但我们可以高昂地唱出国歌;“为人民服务”不一定要惊天动地,我们可以力所能及,从小事做起;可以专注于科学,热爱劳动,让无知与懒惰远去,以真诚之心,满怀着爱心去对待每一个人,让身边洋溢着其乐融融的真情;在学习环境中,不知疲倦地去奋斗。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此时此刻,在这猎猎的国旗下,我们每一个大学生,从唱响国歌做起;热爱祖国;从乐于做人做起,服务集体;从快乐学习做起,热爱知识;从辛勤劳动做起,培养习惯;从抚贫救困做起,关爱社会;从言而有信做起,锤炼真诚;从严守校规做起,遵纪守法;从节约开支做起,艰苦奋斗。这样,才会使自已的心纯净而热忱,善良又智慧,成为我们成功路上的有力风帆。
同学们,爱国是至高无尚的品德,是民族的灵魂。为了学校的荣誉,为了我们肩上的重任,为了中华民族的腾飞,让我们努力学习,做一个无愧于人民的具有爱国主义情怀,立志为国进取的大学生,为学校增辉!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