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爱国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是哪里的山河锦绣壮丽?是哪里的文化令人世人深深陶醉?是哪里的科技飞黄腾达?又是哪个国家英雄倍出?啊!那就是我的祖国——中国!每当我想起我的祖国,骄傲之情就会在我心底油然而生!
我骄傲!我的祖国山河秀丽。看!那漫天飞舞的北国雪花,不正如鹅毛,似梨花吗?使人不得不赞咏:“漫踪江野,蝶舞飞扬一片白!”看!那横空出世的莽莽昆仑,是那么巍峨峻拔,不正是“飞起玉龙三百万,搅得周天寒彻。”吗?看!那气势恢弘的长江,鱼翔浅底,一片汪洋。真好似“大雨落幽燕,白浪滔天!”我们的祖国的大好河山,哪一处不令人心驰神往?
我骄傲!我的祖国拥有奇特璀璨的文化。看!那些刚劲端庄的方块字,在书法家的笔下生发出了无穷无尽的变化:或挺拔如峰,或清亮如溪,或浩瀚如海,或凝滑如脂。让人不得不啧啧称赞。让我们进入如歌如画的宋词中,领略枫桥的钟声,大漠的孤烟。聆听富有传奇色彩的神话故事。“女娲补天、大禹治水”的故事使我们如醉如痴。五月端阳,一片片散发着清香的粽叶让我们对伟大的诗人“屈原”怀念无比;八月中秋,皎皎圆月使我们浮想联翩。啊!祖国,你拥有的文化举世无双,怎能不使我骄傲、自豪?
我骄傲!在我的祖国那悠久的历史长河中,有多少伟大的爱国伟人呀!不忘国耻的季羡林爷爷,他一生会十几种国家的语言,却唯独不学日语,那是因为,他回到中国时,看到了日本人怎样欺凌我们中国人;一生为国奉献的钱学森爷爷,他不管美国人给他得待遇多么丰厚,一心一意要回祖国。这些伟人的名字我们能忘记吗?当然不能!
少年强则国强,同学们,祖国人民在期盼着我们,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能忘记吗?当然不能。那就让我们行动起来,点燃心中那团团火焰,为实现我们中华人民族的美好未来而努力吧!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