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3日,是每一个炎黄子孙都永生难忘的日子。日本侵略者,在南京这片美丽而古老的上无情地杀虐。尸横遍野,血流成河,那些不堪回首的日日夜夜永远是南京的痛,中国的伤。
那天,我们一家人去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参观。刚进门,一颗巨大的头颅出现在眼前,他表情扭曲,似乎很惊恐,但又透出一种坚毅,好像在拼命挣扎。爸爸妈妈脸上都是凝重而肃穆的。我们携手走进馆内,遇难同胞的遗骸吸引了我们。每具遗骸上都标有遇难者的年龄,小到1岁的婴儿,大到104岁的老人。
他们全都惨死在日本侵略者的屠刀下。墙上的照片真实地记载了日军的暴行,烧杀抢夺,惨无人道。一幅照片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位妇女手中抱着死去的婴儿失声痛哭。在这场屠杀中,多少的生死离别,悲欢离合,我们无从得知。风在“呜呜”地吹着,似乎也在为那30万遇难同胞哀鸣。
可是,南京没有被打倒,南京人绝不会就此倒下。他们万众一心,齐心协力,建造美丽的南京。现在的南京,高楼林立,条条马路宽又长,过江大桥跨天堑,这些无不成为南京的骄傲。看着现在的南京,怎能不忆起那些抛头颅,撒热血的峥嵘岁月呢?
正因为中国人那不屈的灵魂,使大屠杀下的人们重新站了起来,南京是用鲜血铸成的,中国是用鲜血铸成的。
血铸南京,血铸中华,南京永驻我心,祖国永在我心中!中国龙,腾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