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三年扎根山区,守望山区教育铸就大爱师德的优秀教师张锦文是位了不起的教师,通过学习他的先进事迹,我深有体会,并被他的崇高精神所感动!
首先,我被他对学生那种深之的无私的爱所感动。爱是精神运动所引起的,促使心灵愿意与那些对它显得合适的对象相结合的一种心灵的情节。他的这种情绪已超越自我,我们很少有人能做到。人们需要爱,社会需要爱,只有在关爱中,大家才能感觉到给予的幸福。我们要学会爱、探索爱、实践爱,愿我们也能给予学生更多的爱。
其次,他的好几件事深深地感动着我。张锦文为了山区的教育事业,顾校不顾家,倾注了他几乎所有的爱,哪怕是在他父母临终和儿子住院期间,竟然毫不动摇,始终跟学生在一起,从他和妻子还有年幼的儿子,给学校拉课桌那件事上体现了他无私奉献的精神,又从他儿子受伤的事情更表现了他的奉献精神。他不怕苦不怕累,心胸宽广,大公无私让我感动不已。他不愧为一个人品的优秀教师,他真的让人钦佩!他的事迹更让人难忘!
同样张老师的教学思想,教学方法也都值得我们研究学习,让我们也肩负起应有的社会责任,用自己最大的努力尽可能满足每个家庭的希望,但愿我们能成为真正的名副其实合格老师!
让我们把我们的爱的潜能尽情发挥出来吧!用法国泰戈尔的话说就是:“有一种起于一起让的动力,就是爱,因为爱让能促成另外一个人的幸福,把自己的幸福隶属于另一个人,为子增进他的幸福而竭忠尽智。”探索爱的海洋,让爱的航船稳健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