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隆平,无党派人士,1930年9月7日生于北京,籍贯江西省德安县,中国杂交水稻育种专家,中国研究与发展杂交水稻的开创者,被誉为“世界杂交水稻之父”;在5月22日1:07时,袁隆平爷爷逝世了。听到这个消息,伤心极了。
袁隆平爷爷91岁。曾任河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主任。在学习当中,我听他说过,我的杂交水稻不仅属于中国,也属于全世界。生命不息,我将继续追寻追寻为了梦想永不停息,听说袁隆平爷爷梦想超级杂交水稻长得比高粱还要高。虽然只是一个梦想,但是袁隆平爷爷在不停的奋斗。袁隆平爷爷把这个事情看作了现实。。
袁隆平爷爷在没有从事杂交水稻研究的时候,家里已经非常有钱。可袁隆平爷爷。从未享受。连剪头发也要去三五块钱一次的店里。虽然袁隆平爷爷家里很有钱,但是他不像那些富人一样奢侈,而是继续努力从事国家的事业。
袁隆平爷爷这一生都在为国家的事业而努力奋斗。袁隆平爷爷是中国的工程,也是全世界的工程,他从事水稻职业让我们所有人都吃上了美味的饭。连联合国也在纪念着他。不仅是中国,还有其他国家也都非常的纪念他。让我们向他致敬,努力成为他这样的人。为国家而奉献。我们努力学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