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隆平打开了杂交水稻“王国”的大门,在农业科技史上塑就了万众景仰的里程碑。所以,他是我的榜样,我要向他学习。
袁隆平对祖国和人民始终怀有深厚的感情,他常说:“科学研究是没有国界的,但科学家是有祖国的,不爱国就丧失了做人的基本准则,就不能成为科学家。”
虽然袁隆平经常失败、探索,再失败、再探索,但他还是艰难而执着的一步一步走向成功,让近20年的粮食增加了至少3000多亿公斤。
袁隆平认为:成功的要诀在于“知识、灵感、机遇”,同时还要有顾全大局,不计名利,甘为人梯的协作精神。
袁隆平还说过:“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应该把个人理想同国家、民族的奋斗目标统一起来,把自己的人生追求同社会改革实践结合起来,牢固树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远大理想和永远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信念。”
而且,袁隆平还是中国工程院院士中的唯一当选者。
袁隆平是世界著名科学家,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所以我十分敬佩他,因为有了杂交水稻,为世界解决了7000万万人的吃饭,让他们不再挨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