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个有五千年历史文化的古老国度,在如今的岁月里,有非常多的爱国英雄,比如:钱学森爷爷,邓稼先爷爷,黄旭华爷爷,申纪兰奶奶,屠呦呦奶奶,袁隆平爷爷,钟南山爷爷等等,他们都为国家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在20__年5月22日13时07分,我们的袁隆平爷爷永远得离开了我们。听到这个消息我们大家都非常悲痛!袁隆平爷爷是“杂交水稻之父”。我经常听爷爷奶奶说起,在他们那个年代吃不饱饭,袁隆平爷爷的理想就是让大家吃饱饭,为了吃饱饭的理想,袁隆平爷爷几十年如一日的投入到新品的科研研究当中,扎根基层,扎根水稻田中,经过不懈努力,他终于完成了最初的梦想,将水稻产量提升。袁隆平爷爷是伟大的,他用自己的一生,解决了全中国人民的饥荒问题。
我们要永远铭记这位让我们吃饱饭的袁隆平爷爷。袁隆平爷爷把杂交水稻当做理想和终身事业为之奋斗的,正是他的努力和坚持,今天才能人人有饭吃。他发明的杂交水稻技术是对全人类的巨大贡献,他是一位值得全世界人民尊敬的英雄!
我也要像袁隆平爷爷学习,努力学习,将来为祖国的强大尽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