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的心中都有英雄,他们可能是消防官兵,可能是医护人员,可能是劳动模范,也可能是我们身边默默无闻的奉献者。而我心中的英雄,是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
今天我和妈妈一起看了电影《袁隆平》,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这位老人的坚持和努力。他把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全部奉献给了杂交水稻,试验田地间,无论是烈日下,还是风雨里,我们总是能够看到他弯着腰,手捧水稻,仔细研究的背影。白天他去田里采集样本,晚上就查阅资料,整理数据,无数次因为醉心工作,他都忘记了吃饭。我还记得他为了寻找一株水稻,差点栽到水里的样子,我也还记得他研究成功后那欣慰的笑容。
这就是袁隆平爷爷,我心中的大英雄,是他在我们中国最需要粮食的时候,废寝忘食,反复试验,使我们全国人民吃上了粮食。我还记得袁爷爷说他有两个梦想,一个是“禾下乘凉梦”,一个是“杂交水稻覆盖全球梦”,如今水稻越长越高,产量越产越多,全球大部分国家都在使用杂交水稻,想来袁隆平爷爷的梦想已经实现。
对比五六十年代的长辈们,我们现在的生活真是幸福太多了!我们不用挨饿受冻,也不用吃树根、吃野菜,这样的幸福我们应该加倍珍惜,因为这是无数个像袁隆平爷爷一样努力的人奋斗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