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像一粒种子,每个人都有自己心中的英雄。你猜我心中的那位英雄是谁?他,姓袁,叫袁隆平。
他长得十分慈爱,短短的头发,黑黑的小眼睛,像一个小孩,人们都十分喜爱他!他十分善良,每一天的早晨,都会起得早早的,给我们种大米吃。他种的大米一定是又甜润又爽口的!你以为他就这样被我称为英雄吗?不,不,不!不对,他越到后面越是一位英雄!
在一个下雨的清晨,路上、公园、野外没有一个人。可在田野中,就有那么一个老爷爷。他身穿雨衣,头上顶了一顶帽子,手上拿着一把大锄头,在田里忙东忙西,就像早饭都没有吃,在田野中找食物吃似的。可你意想不到的是,其实他是在为我们种东西吃。“一二!哎呦!一二!哎呦!”他清脆的把居民吵醒了。屋内的人打了个哈欠,对窗外的老爷爷叫着:“下这么大的雨,还在外头,这才几点啊!快回去睡觉,注意身子!”可老爷爷叫道:“不了!你快睡吧!”语气坚定,话音刚落,老爷爷又叫起了口号,做起了艰难的工作,那个人只好又睡下去了。
这就结束了吗?不!意外总是会发生。老爷爷在清脆的口号中睡着了,睡得那么沉,什么人也叫不醒。医车来了,人们追着车,想送他,可怎么也追不到。夜里白天都能听到大家的哭声,那是在给爷爷送别!医院门口,独特的大米送别方式,那是对爷爷最好的道别。
对!他就是那个老爷爷,袁隆平,他的伟大精神改变了我。他的执着、他的工匠精神都将成为我的人生信仰,让我的学习之路不断前进!人生就像一粒小小的种子,在不断的汲取中才能够茁壮成长。相信未来,我也能成为一粒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