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倡议书
终身学习,人人成才。在信息和知识倍增的当代,学习,已经成为生存和发展的第一需要;学习型社会,已经成为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创建学习型社会,已经成为竞争制胜的重要法宝。我们每一个人都应从自身做起,争做学习型社会的参与者和践行者,把学习从单纯的求知变为生活的方式,努力做到活到老、学到老,终身学习。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推进教育数字化,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作为新时代的市民,必须行动起来,为推进全员终身学习,创建学习型社会作出应有的努力。在此,向全体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1、终身学习,让国家更加强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世界国力之争乃学习力之争,只有勤奋学习、乐于学习、善于学习的民族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2、热爱学习,让生命更加润泽。世界上最宝贵的是生命,提升生命质量靠的就是学习。知识改变命运,学习丰盈人生。学习带来力量,能够振奋人心,鼓舞精神;学习带来活力,能够引领发展,推陈出新;学习带来财富,能够让你的精神更富有,生活更精彩!
3、坚持阅读,让生活更加充实。“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让我们在知识的大海中遨游,坚持与传统对话,坚持与经典亲近,让书籍成为心与心之间沟通的桥梁,让阅读为我们的进步与成功奠基。
4、身体力行,让学习成为习惯。现代的学习是开放的学习、自主的学习和创新的学习,其包括正规、非正规、正式和非正式乃至偶发的学习。因此,学习场所无处不在,学习时间无处不有。我们要从工作忙等借口中走出来,从无聊的娱乐中走出来,珍惜时间,学习知识,让读书占领我们的闲暇时光,让读书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在读书中感悟人生、提升境界。
学习,提升自我;学习,振奋民族;学习,创造未来!市民朋友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一起投入到全民学习的热潮中去,发扬“包容诚信,创新图强”的精神,争做“全民终身学习活动”的参与者和推动者,为建设和谐__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