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拓展训练的心得体会
在这次户外拓展训练中给我感触颇深,虽然仅仅是两天的时间,使我懂得了‘团队’的真正含义,懂得了什么是团队,什么是沟通,什么是协作,还使我懂得了怎么团结协作,互相激励。这是一段震撼心灵的历程,是对大家心灵的磨练,是我们的心灵的到了升华,它是我们重新认识和体验了团队精神的力量,也激发了我们个人的潜能,增强了挑战自我的勇气和信心。它告诉我们在工作中总结失败的教训及成功的经验,建立一种新的工作模式,同时让我们学会了相互沟通,学会了换位思考,学会了不放弃,不抛弃,整个团队才会是最团结奋进,最优秀的团队。
在这次的训练中使我感受最深的是绝地求生的游戏和翻毕业墙,在我们训练的第一天晚上教练带着我们进入了一个大厅,一进去就看见地面很干净,又有空调吹,心里想再这里能做什么游戏了,心里还一阵窃喜,随着教练的口哨声,大家很快就安静了下来,出现在大家面前的是一块很大的胶纸布,随后教练给我们讲解了游戏规则,教练说要我们45个人站在这张纸上面,想办法再把这张纸换一个面,时间必须在半小时完成,当时脑子就乱成一团,拼命的想怎么样才能做到了,然后教练给了我们团队十分钟的商讨时间,顿时大家都七嘴八舌的说个不个不停,随着教练的口哨声大家立马安静了下来,接下来开始了我们的游戏,队长开始发号施令了,开始将人叠起来,时间过去了一大半,可是胶纸还是原封不动的躺在那里,随着教练的喊停声大家安静了下来,每个人被罚了20个俯卧撑,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一次又一次的开始,来来回回折腾了好久始终都没有将纸的一个小角翻起来,最后我们的队长被罚了很多个俯卧撑,他做的很辛苦,我们也只是看着,没有办法代替他,此刻,大家的心里很不是滋味,一个个都留下了眼泪,他累的趴在地上起不来,队友们的抽泣声和教练的数数声最后他没能做完这么多个俯卧撑,即便是这样我们的团队还是没有放弃仍然坚持要完成这个任务,大家开始信心满满,斗志昂扬,很快我们又开始了,在第一次的失败中大家找到原因,所以在第二次中我们很快就想出了办法,经过半小时的时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终于将这块纸翻起来了大家特别开心那一刻‘感恩’与‘感谢’弥漫整个大厅,感谢每个队友的坚持,感谢教练和揭总,李经理的鼓励和关怀。
通过此次的拓展训练,真的让我感悟到很多,一个团队想要发展壮大只有紧密团结在一起,相互信任,执着拼搏,才能战无不胜,攻无不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