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空地上竖立一根8米高的铁杆,要求我们爬上铁杆,站到铁杆顶端的一个大概直径为20厘米圆盘上,然后在空中跃起,抓住前方1.5米远的单杠。
虽然身上挂满了安全保护措施,但在高空跳跃,每个人都产生了或多或少的恐惧感,从杆上站到顶端的圆盘是一次极大的考验,从圆盘跃起抓杠更是一次心理的挑战,个性是女员工。有的同伴从满脸通红到面色苍白,有的战战兢兢不敢站立,有的站了许久不敢跃起。
在队长的带领下,我们为每一个参训的队员“加油”,目送他们一个一个爬上摇摇晃晃的高杆,然后不断呼喊他们的名字,每完成一个步骤都热烈地鼓掌高呼。结果,50多名队员都顺利完成了这项训练,最后大家用热烈的掌声庆贺自己的成功和胜利。
体会与分享:
1、表面看起来很难的事,其实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可怕。在工作、生活中,遇到困难并不可怕,怕的是失去解决困难的勇气和信心!心理的障碍是最难逾越的,我们如果要成为强者,首先就务必挑战自己的恐惧感,当我们豁出去一搏,勇敢地跨出一小步,也许就能抓住属于自己的机会,实现人生一大步的跨越。
2、在这个项目中男生首当其冲的先上了,在下面看的我们也跃跃欲试,这就是榜样的力量!在团队中,我们要及时、适当地树立榜样,成为行动的标兵和模范,这对鼓舞士气、引导风气有良好的作用。当然,作为榜样本身,需要有更大的勇气和出色的表现,要能经受得起考验,在众人的视觉焦点中不断自我激励和完善。
3、应对高杆,在队友、教练的注视中进行攀登和跨越,需要承受相当的压力。然而,在这个过程中,其它的队员总在不断地为你加油、打气,为你指导、欢呼,亲历者能深刻地体会到团队的鼓励与支持,每一次前进,如果得到同伴的喝采和认可,所有的压力将化成前进的动力,这就是团队中鼓励、赞美和支持的作用!
4、当别人站在高杆上,在底下观看的人似乎会觉得很简单、很容易。在自已身处其位的时候,才发现原先心竟然如此地狂跳、腿也不听使唤地抖动。在工作中,各级领导和员工都处于组织中不同的位置,会产生不同的想法、感受和需求,需要应对不同的问题和困难。而团队的合作基于彼此间的理解和支持,我们都就应培养一种观念——换位思考。这是一个耳熟能详的理念,但是,你真正做到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