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项目"高空断桥",是一个高空挑战的项目,要求参训学员在9米高的断桥上从一边跳到另一边然后返回,跳跃的距离为1。1米左右,当挑战者爬上9米之空的高空断桥时,心脏恐怕已经是激烈跳动。脚踩一条孤零零的铁板,徒手没有东西可以扶,往往这时腿开始打颤,虽然穿有安全衣和系有安全绳,但是内心恐惧依然难以克服。看着下面队友信任的眼神,出发时的豪言壮语已经发出,不能犹豫了,就没有退路,豁出去了。纵身一跃,成功了!!看到伙伴们一个个的跨出高空的那步后,我也爬到断桥上,直到此时我才发现这所谓的"一小步"的其实并不容易,陷入了"举步维艰"的状态,很明显我眼高手低了。站在高空,内心充满恐惧,腿有些颤抖,挑战失误的景象开始在我内心浮现:踩空了怎么办,跨步不够大没办法踩到对面的木板怎么办?我的内心在不断放大恐惧和困难。这时候高空架下面,培训师冲我大声喊到:"不要怕,跨过去,你可以成功的,1、2、3跳"在教练的激励下,我鼓足勇气跨到对面后,心情豁然开朗。眼前的困难并不可怕关键在于我们是否有勇气去突破,这个拓展项目,让我们学会了在压力和困难面前要能合理调整心态,勇于尝试,挑战自我,战胜自我这才是成功的必要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