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拓展训练的心得体会
平时,大家都在不同的岗位工作,而且工作都很忙,交流和沟通的机会太少了,这次的拓展训练为此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大家共同攻破一个又一个的困难,增强了对彼此的了解与信任。树立了在工作中必须相互配合、互相扶持的团队精神和整体意识。
我相信每一个人都从拓展训练中得到了或多或少的启发,让我们在工作中体悟,在体悟中受益,在受益后带入工作中。这次拓展训练对我来说是一次终身难忘的经历,她给了我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蕴涵了许多富有教育意义的工作理念和人生观!
拓展训练是一项极富挑战性的训练活动,是以磨砺团队、提升行动意愿、创建和谐、严肃态度、消除职业压力与倦怠为目的的训练活动。采取严格谨慎的训练模式,强调纪律。旨在激励人的斗志,激发人的潜在能力,创造性地开发团队战斗能力。无论我们身处何种工作岗位,只要用心体会就能得到十分有益的人生感悟。在这里,让我感受最深的有以下六个方面:
一:所有成员组成同心圆,不分近或远距离握手相互问好,可以消除同事间的陌生感与隔阂,增近同事之间的亲近感。
二:6人组双手双脚配合踏木板共进退,可以提升团队合作,协调能力。
三:两人握手赚取RMB竞赛,可以开阔思维,创造互惠互利互动的关系。
四:水上竹排接力竞赛,可以增加团队的共勉合作精神。
五:全员安全无声息翻越4.2M高墙,相信自己的团队,相互信任是团队建设的基石,感动了每一位参与的同事,显现出了同事们的亲密配合,不一样的自我、不一样的集体。
短暂的一天户外拓展训练活动结束了,我们盘点着心中的收获,珍藏着每一份很难得的回忆,激情依然因其而延续。组内的合作,各组的角逐,个人的适应与配合能力的施展,都上演了无言语的难忘,拓展训练虽以告一段落,思考却不可停步,训练活动的完结,不是思考的停滞,将是思考的延续。
忘不了:那一幅幅智慧与创造性的交织。
忘不了:那一幕幕团结互动互助的片段。
忘不了:那一次次失败,失败接着再失败的经历。
忘不了:我们可爱的同事们,一切只因为有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