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考试生物总结与反思
语文83分,数学92分,英语105.5分,政治77,历史86,地理84,生物85……这就是我这次期中考试各科的成绩。通过这次的考试,我了解到了我的不足之处。
要想语文成绩变好,应该多看一点课外书,提高写作水平。因为现在语文考试写作占很多分,要想语文成绩变好,首先写作水平必须得提高,这样才能抓到分数。还应该多积累一些好词好句和古诗,这些都是有百益而无一害的,对语文考试也都有一定的帮助;还有就是在阅读方面,是我最薄弱的项目,我要在老师上课讲阅读的时候认真做笔记,在课外做一些课外的阅读。就说数学,在这次考试中我明白了单单书面上的知识是不够的,要多做一些课外习题,扩展知识面,这样数学成绩才能节节攀升。除了课外的辅导,还要细心,因为有可能在考试时,一道题的列式正确,可最后的计算却错了,这也是时常发生的,所以一定不能马虎,不能掉以轻心,否则后悔莫及。
在各科成绩当中,我的英语算较差的一门,其中听力、句型转换也是最薄弱的。所以,我想我可以利用周末的时间,做一些听力、句型转换的辅导材料,来提高我的英语成绩。我想纸上谈兵是不够的,我应该从现在做起,施行我的计划。还需要持之以恒的精神,这也是最重要的一点,我想我假如做到了这一点,我的英语成绩一定能提高。
这次的政治考的尤其差,不知怎么搞得,在考前,该背的我都背了……我最后分析了一下,这次主要败在选择上,其实选择我都会,就是考试一紧张6题的答案写在第7题上,像这种情况还有很多,选择是我的致命伤,以后我要加强政治选择的练习,多做课外习题,争取期末考试考到90分以上。
历史这次考得还算不错,考了有史以来的最高分,这次我的二卷考得还比较满意,但一卷的选择错了6个,以后我要多看书,多背笔记,多读关于历史的书籍……
地理,唉~这次真是出乎我的意料,真是没脸见人了,以前是我的强项,现在到开始给我拉分了,可能是我太骄傲了,没有好好复习,我保证期末考试一定考95分以上。
生物这次考得还可以,我以后的理想是学理科,生物必须得好,以后我遇到什么问题要及时找老师问,多向老师要几份卷子做做,然后找老师面批,找出不足。
不管哪一科最重要是的每天的复习和预习,先复习当天所学,再写作业,最后再预习,把不会的地方做圈点标注,第二天问老师,做到日日清。我下次的目标是全年级200名之前,班里前10名,我的赶超对手是李冬。这次考试虽然没有考好,但是我相信,我只要照着我以上的总结去做,我的成绩一定会提高。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