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期末考试,是我上学以来最失望的一次,这或许是考前思想过度紧张的缘故吧。我的成绩很不理想,语文考了93.5分,数学考了99分,英语考了96分。
拿着语文试卷我心里沉沉的,因为每次语文失分都是因为近义词或反义词,还有阅读题。我一丝不苟地找着错误的题,慢慢的分析着错题原因。又是阅读题,短文的要求是老芭蕉和小芭蕉分别比喻什么?很简单,应该是老师和学生,可我由于想得太复杂而导致错误,我自己反问自己:“是你不理解意思吗?”“理解。”“为什么答错呢?”“想得太多了。”我以后一定要多读课外书,多做阅读题,使脑子变得“活”起来,还要学会放松自己哦。
数学试卷完全是老毛病缠身,太粗心,“小马虎”像小尾巴一样紧跟不掉队,因为马虎而把2.06写成了2.6,只错了一个“0”,100分就和我分手了。哎,都是粗心惹的祸,现在,我要向马虎说“byebye”了,一定要做到认真、细心。
平常我觉得英语最好了,可在考试英语时,由于听力题听不清,使我思想过度紧张,突然记不清when是什么意思,now是什么意思,所以写错了,为什么这么简单的单词,我竟然不认识呢?还是掌握得不够牢固吧。以后我一定要把单词牢固记会,不能再出差错。
经过这次反思,我一定要化缺点为优点,争取下次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