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爱国主题月活动总结
十月,是稻香遍野麦浪滚滚的丰收季;十月,是四海欢庆礼赞祖国的感恩季;十月,也是我校厚植爱国情怀,汲取奋进力量的主题教育月。为了培养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增强民族自信心和时代使命感,我校开展了以“祖国,我爱您”为主题的系列爱国活动。
01、艺术献礼,感恩祖国
同学们在老师的协助下,利用课余时间用粉笔勾勒出一幅幅色彩斑斓的黑板画,用艺术为祖国献礼。各班的黑板报精彩纷呈,各具特色,展示出盛世的繁华。
02、我与国旗合个影
通过与国旗合影、向国旗敬礼、讲国旗知识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学生热爱国旗、热爱祖国的美好情感。大家或以国旗为背景,或手持小红旗,采取不同的拍摄角度,以自己独特的创意与国旗合影,共同致敬祖国__周年华诞,祝愿我们的祖国明天更加繁荣富强。
03、手绘祖国
万里晴空,壮丽山河,红旗飘扬。盛世中华,如世界巨龙,屹立东方。孩子们通过手抄报、绘画的形式记录着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记录着自己的所闻所见,表达对祖国深深的热爱之情。
04、知识竞赛
为了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加强孩子对祖国大好河山的了解,促进广大少先队员健康成长,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各班利用班会课,开展了爱国知识竞赛活动。
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我们为祖国骄傲,为祖国自豪,通过开展一系列爱国活动,凝聚了孩子们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感与自豪感,扬帆起航,砥砺前行,让孩子们在中华文化的河流里追花逐浪,共筑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