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新时代的学生,我们肩负着社会赋予的光荣使命,这就要求我们要更加努力学习,把爱国之情化为报国之志。要让爱国主义体现在我们所承担的建设使命、发展使命、创新使命上,把爱国热情凝聚成社会稳定、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的共同意志。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以进一步改革开放的姿态,坚定不移走向世界。当然,爱国需要智慧和远见,充分表达爱国热情,切实做好自己的事情,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因此在这个耕耘与播种的__月八十三中学开展了以下爱国主义系列活动:
一、爱国主义教育升旗仪式
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广大学生以中华民族复兴为己任,以实际行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学校开展了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的升旗仪式。《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全体师生向冉冉升起的国旗行注目礼,神圣庄严的氛围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八十三学子。
同学们共同举起右手在国旗下庄严宣誓,表明自己对祖国的热爱,忠于人民的赤子之心,表达了他们勤奋努力,立志成才,在生活中朴实无华,勇于攀登,刚毅厚重的决心。
二、“九一八”爱国主义教育
9月18日是“九一八”事变__周年纪念日,为了引导八十三学子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激发学生爱国热情,增强学生民族意识和责任感,学校举行了以“牢记历史,勿忘国耻缅怀先烈”为主题的纪念活动。
各个班级都在展板上张贴了与活动主题相关的海报。在鸣笛声响起之时,所有师生默哀三分钟。默哀结束,同学们响亮地喊出了“勿忘国耻,牢记使命”的口号。相信对八十三所有的学子来说,爱国不仅仅是一个口号,而且是我们所有人的行动和付出!
三、观看第九批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迎回仪式
__年前,88名志愿者战士跨过鸭绿江,浴血奋战,保家卫国。是他们用自己的身躯和鲜血保卫了我们的国家。我们现如今的岁月静好,都得益于这些战士们当年的负重前行。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诠释着爱国精神。为使学生更好的学习爱国主义,学校组织所有班级观看了第九批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迎回仪式。同时,我们全校师生也向志愿军忠烈致敬,人民英雄永垂不朽!
爱国主义是一面旗帜,是各族人民共同的精神支柱,也是实现中华腾飞的思想基础和强大动力。本次系列活动,达到了对同学们进行爱国主义思想教育的目的,提高了同学们的爱国思想觉悟以及提高了广大师生的政治素养。各项活动圆满的举行,达到了本月系列活动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