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感恩与爱同行演讲稿
老师、同学们,大家上午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学会感恩,与爱同行》。
没有阳光,就没有温暖;没有水源,就没有生命;没有父母,就没有我们;没有亲情、友情,世界就会是一片孤独和黑暗……这些都是浅显的道理,但生活中的我们在理所当然地享受着这一切的同时,却常常缺少了一颗感恩的心。“感恩”之心,就是对世间所有人、所有事物给予自己的帮助表示感激,铭记在心;“感恩”之心,就是我们每个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阳光雨露。无论你生活在何地何处,或是你有着怎样特别的生活经历,只要你胸中常常怀着一颗感恩的心,随之而来的,就必然会不断地涌动着诸如温暖、自信、坚定、善良等等这些美好的处世品格。
中华文明给了我们炎黄子孙无尽的精神财富,如同“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的格言熏陶了我们数千年。人活于世,第一重要的就是学会感恩,怀感恩之心,真诚而善良,使自己拥有一颗坦荡而又充实的灵魂。学会了感恩,我们就不会再认为父母是理所当然帮我们做任何事情,我们也就不再贪得无厌地索求更多。
学会了感恩,我们就不会再认为所有的事情都是理所当然的。我们每天吃的米饭,吃的青菜,所有、所有的一切都是来之不易的,我们知道了“粒粒”的确“皆辛苦”,于是我们会感谢农民。
感恩是每个人应有的基本道德准则,是做人的起码修养。鸦有反哺之义,羊有跪乳之恩,不懂感恩,就失去了爱的感情基础。学会感恩,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感谢老师的教诲之恩,感激同学的帮助之恩,感恩一切善待帮助自己的人。
感恩,是人性善的反映;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品德。如果人与人之间缺乏感恩之心,必然会导致人际关系的冷漠,不懂得知恩图报、反而忘恩负义之人,必是遭人唾骂的无耻之人,所以,每个人都应该学会感恩。学会感恩,就是要学会懂得尊重他人,对他人的帮助时时怀有感激之心;学会感恩,就是让你知道每个人都在享受着别人通过付出给自己带来的快乐生活;学会感恩,首先要拥有一颗感恩的心,一个人只有懂得感恩,才会懂得付出,懂得付出后,才能获得感恩;学会感恩,要培养谦虚的品德,善待弱小之人,尊重老师、尊重同学,爱护学校任何公物,遵守学校规章制度,要学会躬身弯腰伸出援助之手。
当感恩成为一种自觉,当我们真诚地感激他人,我们的生活将因此而更加美好。最后,愿每一位同学都能学会感恩,都能有一颗感恩的心。今天的演讲到此结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