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感恩与爱同行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这是花儿对根的感恩。“受人滴水之恩,必将涌泉相报”,这是对他人帮助的感恩。“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必将精忠报国”,这是君子对国家的感恩。感恩是一种美德,是一种责任,是每个人都必须具备的品质。然而,作为学生的我们,却有一些同学忘记了感恩。我们这一代从生下来到现在,从来都是衣食无忧,没有过过苦日子,有些同学在家长的溺爱下,甚至养成了衣来身手,饭来张口的坏习惯。不知道什么是苦什么是累,不懂得“一餐一食,当念来之不易”,“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的道理。
知恩图报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美德。父母养育了你,你应该懂得感恩;老师用辛勤的汗水哺育你,你应该懂得感恩;祖国给了你幸福的生活,你要懂得感恩,地球母亲给了我们灿烂的笑脸,我们要爱护他,更应该懂得感恩。
感恩,是一个人的基本素质。一个缺乏爱心,不懂得感恩惜福的人,长大后不可能懂得体谅、关心他人,不懂得孝敬父母、尊敬师长,也难以与人交往、融入社会,更说不上爱同学、爱母校、爱国家、爱民族;感恩,是一种礼仪,一种健康的心态,是一种做人的境界,也是一种社会进步、现代文明的体现。因为感恩可以让这个世界一天天美丽起来,让人与人之间一天一天更加温馨起来。感恩更是一种责任,是社会上每个人都应该有的基本道德准则,是做人的起码的修养,是一个人的责任意识、自立意识、自尊意识和健全人格的体现。
常怀感恩之心,我们便会更加感激和怀想那些有恩于我们却不言回报的每一个人。常怀感恩之心,便会以给予别人更多的帮助和鼓励为最大的快乐,便能对落难者或绝处求生的人们伸出援助之手,而且不求回报。常怀感恩之心,对别人对环境就会少一分挑剔,而多一分欣赏。常怀感恩之心,我们也会逐渐原谅那些曾和你有过结怨甚至触及你心灵痛处的那些人。常怀感恩之心,我们更能够生活在一个感恩的世界,才能对生活对人生充满希望,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吧,把”感恩”体现在生活的每一个细节中。
让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为父母端一杯热茶,给父母揉揉肩,为父母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感谢父母给了我们生命,让我们享受到了人世间的亲情和幸福;让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为老师擦一次黑板,对老师道一声问候,感谢老师给了我们知识,让我们品尝到了学习知识的快乐;让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感谢同学的真诚关怀和帮助,感谢社会上所有关心,爱护我们的人,感谢他们伸出的援助之手;生活中,感恩无边,一句话语,一个行动,一点情怀,都能表达和解释感谢的真谛;感恩无痕,一份努力,一点进步都能传达一份真情与心愿。学会感恩吧!让我们的生活永远充满关怀,充满真情,充满爱心,充满温馨!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