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感恩与爱同行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大队部的谭天依。今天我国旗下发言的题目是《学会感恩,与爱同行》。
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让它滋润;苍鹰感恩长空,因为长空让它飞翔;高山感恩大地,因为大地让它高耸。因为感恩才会有真挚的友情,因为感恩才会有这个多彩的社会,因为感恩才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那么,就让我们一起学会感恩吧!
古人说得好:“滴水之恩,应当涌泉相报”。作为学生的我们,最要感恩的就是学校了。学校给了我们一个人生成长的大舞台:宽敞明亮的教室,崭新的桌椅,以及多媒体设施,为我们提供了一个优美的学习环境。窗明几净的图书阅览室,为我们提供了畅游知识的海洋;平坦美丽的大操场,为我们提供了锻炼身体的好去处,无不是学校对我们奉献出无私的爱!
同学们,请你们扪心自问:我感恩学校了吗?我对自己的行为负责任了吗?在我看来,对学校的感恩就是要爱护、维护和保护学校的公共设施,改掉那些不好的行为习惯!当你用双手把图书馆的书摆放整齐时,你会看到一双双赞许的目光鼓励着你!当你弯下腰捡起地上的垃圾时,你会看到不远处有更多的人也像你一样弯下了腰。
我们还应该感恩我们的老师。在学校,老师是我们成长的领路人,是我们的朋友,老师尊重、理解和爱护我们,言传身教,让我们受益终生,老师为我们付出了心血和汗水,应该理解和尊重老师。此外,同学是我们学习生活的同伴,同学间应该互相鼓励,互相帮助,共同战胜困难与挫折,共同品尝学习的成功与快乐,我们应该感谢天天与我们相伴的同学。
在家里,作为孩子的我们,还要感恩我们的父母。因为从我们来到世上的那一刻起,父母就多了一项繁重的负担,那就是照顾我们。感恩父母,我们至少要做到努力地学习,用良好的成绩去报答父母,而不是让父母整天为我们操心。
我们需要感恩的还有很多。常怀感恩之心的人是幸福的!让我们常怀一颗感恩之心,用自己的行动去感恩学校、感恩家庭、感恩社会,感恩许许多多的人和物!
我的发言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