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庆佳节,中秋与国庆双喜临门!在这个美好的时刻,我们迎来了中秋节与国庆节的双重盛会。中秋节是传统的华人节日,象征着团圆和富饶;而国庆节是全国性的盛大庆典,彰显着祖国的繁荣与伟大。为了庆祝这两个重要的节日,__二小特别准备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旨在让大家共同领略节日的魅力、感受祖国的繁荣与幸福。
01、主题班会
9月28日,各班级开展了“情满中秋,喜迎国庆”主题班会以及假期的安全教育,通过主题班会的学习,同学们对国庆、中秋也有了许多新的认识。传统文化是一粒最有生命力的种子,只要心里播下这粒种子,它就会在我们的精神世界里生根、开花、结果,作为一名学生,作为中华民族的后代,我们有义务,有责任弘扬我们的传统。让我们成为新时代的栋梁,国家的人才,我相信,我们每个人都能为祖国出一份力,都能为国家崛起而奋斗。
02、手抄报绘画
同学们用自己的创造力,设计出富有创意的中秋节手抄报,增强了同学们对中秋节的喜爱和传统文化的理解。通过制作手抄报,同学们深入了解了中秋节的历史意义、民俗习惯和文化传承。这有助于培养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热爱。
03、黑板报
围绕“情满中秋,喜迎国庆”为主题全校开展黑板报比赛,同学们用彩色的粉笔画出了中秋节的“家”,画出了心中的“国”。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此次”情满中秋喜迎国庆”系列主题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孩子们的爱国情感,同时也营造出了礼赞祖国的浓厚氛围。孩子们不仅在快乐的体验中用自己的方式为祖国母亲送上真挚的祝福,更对自己的祖国有了一个更深的了解,激发出热爱祖国,热爱传统文化的美丽情怀。